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登顶”不易 更要且行且珍惜

华为“登顶”不易 更要且行且珍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些天华为公司公布了2013年财报,实现营业收入约395亿美元,净利润约34.7亿美元。在此之前,爱立信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 营业收入约353亿美元,净利润约19亿美元。

来源:企业网 2014年4月10日

关键字: 华为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0日 综合消息:前些天华为公司公布了2013年财报,实现营业收入约395亿美元,净利润约34.7亿美元。在此之前,爱立信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 营业收入约353亿美元,净利润约19亿美元。

这意味着,作为全球通信设备领域的“千年老二”,华为首次在营业收入上超越行业龙头爱立信。而在去年,华为已经在净利润上超越爱立信。现在华为是通信设备领域名符其实的老大,给华为鼓鼓掌吧,因为在数年前看来,这是不可能的完成的任务。

但是欢呼过后,应该冷静看待。华为、爱立信这两家企业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转型,但是方向却是南辕北辙。华为是在“增肥”,2011年组建三大业务集团,进军 消费终端市场和企业网市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华为手机。新业务的增长为华为的发展正在提供更大助力,现在企业网和消费终端市场的收入已经占华为整体收入的 30%。

爱立信则一直在“瘦身”,比如剥离了非主业的智能手机业务、GPON等产品,希望更专注于核心的无线业务。一家在做加法,一家在做减法,所以单纯比较营 收,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从这次情况来看,虽然在总体销售收入指标上被超越,但是在移动宽带的核心网部分,爱立信仍然占据优势。

另外,随着进入领域越来越多,华为面临的对手也增多了,比如思科华为的企业网业务要保持快速发展,与思科的交锋会更多,挑战也会越来越大。

总而言之,华为“登顶”不易,更要且行且珍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