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Gigamon谈网络可视化 拒绝无止境网络堆叠

Gigamon谈网络可视化 拒绝无止境网络堆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与Gigamon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袁伟鹏交流时了解到:传统的借助交换机与网络分路器实现有限的过滤功能及可视性,只能算是部分缓解,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日益复杂的网络状况所带来的可视化挑战。另一方面,因为交换机的增加,会同时增加网络的复杂性。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18日

关键字: Gigamon 网络可视化 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8日 综合消息:相关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6.17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51.4%,市场规模将增长近7倍。而这些数据的产生对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与网络等也提出了更大的需求。对于大中型企业网络来说,为了保证用户的良好体验,了解网络流量的来龙去脉就成为了必须要做的事情。

为实现网络可视化,企业通常需要借助大量的专业工具,通过部署更多的交换机进行端口映射去抓取所需求的相应数据流量。同时,各种高级持续性攻击等日益增多的安全问题也困扰着企业的IT部门。如何分拆这些流量并让各种专业工具能各司其职成为了当下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对此,企业是否可以考虑另一种方式去解决目前的问题?在近日与Gigamon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袁伟鹏交流时了解到:传统的借助交换机与网络分路器实现有限的过滤功能及可视性,只能算是部分缓解,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日益复杂的网络状况所带来的可视化挑战。另一方面,因为交换机的增加,会同时增加网络的复杂性。“这会造成未来网络扩展与管理方面的难度,增加后期的费用。”试想,当网络需要扩容或是调整的时候,繁冗的交换机命令操作显然不是一件令人感到惬意的事情。而无限膨胀的流量最终也会把分析工具压垮。

对于大中型企业网络来说,为实现全网的可视性,必须另寻沧海。对于今天的数据中心而言,数据中心内部东西走向的流量已经远远甩开了外部南北走向 的流量。而在可预见的数年内,这种趋势将愈演愈烈。据相关资料显示,未来五年内全球数据中心总流量将增长三倍,近80%的流量在数据中心内部产生,其中大 部分是由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生产和开发数据生成。

“这样的方案必须能跨越数据中心的虚拟与物理网络,并根据策略的不同来区分应用所对应的不同数据包。”Gigamon就此提出了Gigamon统一可视化矩阵。这一方案,不单包含了现今遍布数据中心内的虚拟与物理网络,同时在设计上也考虑到了软件定义网络的部分。

据Gigamon中国区销售总监张炜介绍, Gigamon全面可视化矩阵架构由4个网络层组成,Gigamon希望建立一个集中式、可编程的统一监控架构:服务层、管理层、流程编排层和应用层。目前服务层提供先进的Flow Mapping(流量映像),并在物理和虚拟网络中采用GigaSMART技术进行智能包优化和标准化。管理层包括GigaVUE-FM(矩阵管理器), 为整个可视化矩阵架构中多部门和多用户的流量监控和操作策略,提供集中管理和共同策略框架。

在合作方面,Gigamon在此前宣布了与Riverbed的整合优化方案,其数据包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时间戳技术与Riverbed Cascade Shark设备的结合,可以提供持续的数据包捕获能力,网管人员藉此获得高效、快速、精准的解决方案,分析流量延迟,从而保持整个环境中基础设施性能的最 佳状态。张炜在访谈的最后表示,Gigamon是以电信级设备为其设计基础,在单一设备上可提供高达2.56Tbps无阻塞的全线速吞吐量,支持10G、 40G、100G等高速端口,通过了NEBS电信认证。其模块化设计的方式也给予了用户最大程度的便利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