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nterop 2013纽约展热门话题:基础设施建设

Interop 2013纽约展热门话题:基础设施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rop 2013纽约展的一个重要讨论话题是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建设,特别是网络、数据中心和存储的发展以及新技术的引进。本文将带领大家提前领略Interop大会与会者期待的话题内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基础设施 建设 Interop Interop2013 网络功能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7日 综合消息:Interop 2013纽约展的一个重要讨论话题是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建设,特别是网络、数据中心和存储的发展以及新技术的引进。我们提前带领大家来看一下Interop 参观者在参观行程中所能期待的基础设施,以下是SearchNetworking网站编辑Chuck Moozakis对451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兼会议行程主席Eric Hanselman的访谈内容。

今年Interop纽约展的热门话题有哪些?

Eric Hanselman:一 切都上了一个台阶。现在的Interop大会不会再有John Chamber(思科董事会主席兼CEO)做开场主题演讲,使每个人都有所期待。不过还是会有很多围绕着“思科发生了什么”的话题,各种传言也将兴起。思 科只要有John的理念引导,就一直在稳步前行,而John的整体观念和视角都是很有用的。你可能处于一个拥有市场主导者的环境中,而网络市场的主导者就 是思科,他对于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有强大的影响力。现在网络环境中,有更多的时间是在关注转型,近几年技术的发展已经成熟起来,现在我们有一些时间可以用 来研究理论网络发生了什么。人们都开始更好地了解下一代技术。

融合一直都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那么融合到底是什么?

Hanselman:融 合正在许多不同的领域内发生,我们部署整合的系统,在一个单一的平台上实现计算、网络和存储的汇聚。在网络方面我们有技术的融合,而存储和网络的融合,可 能是关于网络融合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了。我们已经看到虚拟化正推动这两者到一个新的水平,用户可以开始梳理如何得到一个合理的效率水平来处理更高级别的利用 率。关于基础设施,我们应该集中关注存储和网络的融合如何进行,以及这些整合真正有什么意义。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可怕的话题,因为有些领域都是相对 截然不同和离散的。但是当你开始将这些通信类型放在一起研究,就会让网络人员关注存储交互产生的通信流量,让存储团队关注他们需要得到一个融合网络的性能 要求。

有一个关于新数据中心的应用交付问题的讨论。这个讨论还包括哪些内容?

Hanselman:我 们将关注应用交付控制器,力求在性能方面实现一个相当戏剧性的转变。我们之前考虑过将ADC作为下一代负载平衡器的名字,但是我们正在寻找更复杂的应用环 境。ADC是所有应用开始实施的地方,比如身份管理,交付的服务质量,能够达到服务水平的交付性能,安全,将昔日全都放在一个盒子里的事物分层,只是为了 确保性能能有一定程度的弹性。而现在,一系列不同的性能在与终端客户交互过程中结合起来,而实现这个结合是由一些后端基础设施给他们想要获取的数据提供服 务和支持。

Wi-Fi会话讨论了业界需要接受新的Wi-Fi标准的原因。那么组织是否愿意部署新技术呢?

Hanselman:现 在IT行业正在不断进步,在企业中引起了一些显著的变化。802.11n很早就已经存在,而且已经被广泛部署,而我们现在正走向802.11ac时代,创 造一个戏剧性的变化。我们又开始了一个循环,过去我们实现了到n的进步,现在我们为802.11ac奠定基础,所以我们又在一个起点上,花费相对小的成本 迈出了走向更新、更快、更好的技术一步。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面对一直以来和Wi-Fi相关的基本问题。其中一个难题就是部署Wi-Fi需要将多种 技术合并起来。虽然我们有RF(射频),有后端性能,还有终端性能,然而真正实现任意标准的Wi-Fi功能还是一个挑战。在传统网络中,同样会遇到一些问 题,我们可以专注于使用一个非常狭窄领域的技能来使它正常工作。现在,由于要转变到下一代技术,需要掌握几个领域的特别复杂的技能才可以让它正常工作。不 是有5格Wi-Fi信号,就一定可以得到一个稳固的连接。在预算方面,Wi-Fi一直都有最高的优先级,因为组织仍然想要努力弄清楚怎样管理这些日益膨胀 的移动设备。我们正在从有线环境过渡到一个几乎无线的环境。

于网络功能虚拟化,您怎么看?

Hanselman:如 果仔细研究网络功能虚拟化可以发现,我们坚持了许多功能,在坚持的过程中我们粉碎了一些难题。随着我们开始虚拟化网络连接的进程,我们对以前捆绑在一起的 大量不同问题进行了分解。比如,我们应该将整个OSI模型的功能放在一个物理盒中运行吗?在网络功能虚拟化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将这些功能分解开来。网络功 能虚拟化让我们可以脱离机器实物模型,用更原子化的方法来分析所有的功能,因此,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扩展和运用这些功能,甚至对一个单一的连接进行不同 的分流。现在我们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然后将一些曾经集合在一个巨大的盒子里的问题分解开来。一旦你将这些难题分解开来,你就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来解决 这些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带来的这些新功能复杂性还是没有追赶上我们现在使用的基于系统的功能复杂性。一个大难题是如何管理这所有的功能。下一个重大决策 点或拐点就是围绕谁负责真正实现服务交付和服务链功能的那部分网络。谁检查通信,决定了如何进行管理,并设定相应部分来实现特定的性能。有大量供应商围绕 这个问题进行思考。每个人都在争夺控制为首的位置,我们已经得出了关于计算和存储的一些精细编排,但是我们努力找出怎样让整个网络整合到一个IT/业务 中。随着项目开展到明年,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真正戏剧性的改变,我们可以知道有哪些选择,哪些东西是可以承受或要推翻的,IT服务交付方面的第三方是什么。

思科交换机的替代品:这个话题会包含哪些内容?

Hanselman:当 我们开始重新构思如何建立网络的时候,我们有许多不同的选择。可以梳理一下这些选项的内容。IT行业有许多新手想要知道我们是如何处理网络中的各种事务 的。我们已经有一些成立很久的传统网络厂商。现在一些像Openflow和虚拟网络这样的可选方案已经变得成熟,可以使用这些技术做各种事情。当然还有许 多其他的选择。我们开始看到很多专业化的技术,随着商业芯片的崛起,我们已经有一系列商用硅晶产品,它们可以很简单地让生成物快速转变,这就让一些新的公 司开始创新他们正在建造的商业或客户芯片。一旦我们进入到更通用的平台,企业可以开放他们的想象力,思考如何处理更为复杂的问题,而过去我们根本没有基础 设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