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Fi联盟新认证标志面世 首个WiGig认证项目将于2014年推出

Wi-Fi联盟新认证标志面世 首个WiGig认证项目将于2014年推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Wi-Fi 联盟(Wi-Fi Alliance)宣布即将推出WiGig认证项目,这是自今年1月份Wi-Fi联盟和无线吉比特(WiGig)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MOU), 并进行内部业务整合以来,首次对外公布其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20日

关键字: Wi-Fi联盟 认证 WiGi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0日 北京报道:近日,Wi-Fi 联盟(Wi-Fi Alliance)宣布即将推出WiGig认证项目,这是自今年1月份Wi-Fi联盟和无线吉比特(WiGig)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MOU), 并进行内部业务整合以来,首次对外公布其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据悉,WiGig认证项目旨在实现Mac层级上的WiGig连通性,认证主要解决使用WiGig设备之间基本的连接和互操作性。

Wi-Fi联盟新认证标志面世 首个WiGig认证项目将于2014年推出

Wi-Fi联盟技术总监Greg Ennis

本次媒体沟通会ZDNet记者采访了Wi-Fi联盟技术总监Greg Ennis。根据Greg Ennis的介绍,“近几年,Wi-Fi联盟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成员企业网络,并以带给用户最佳Wi-Fi体验为己任。目前,在世界各地成员企业已超过550家,大约有15,000种产品获得了Wi-Fi CERTIFIED™认证。除取得以上这些成绩外,当前还有超过20个令人期待的新项目正在进展中。”

Greg Ennis讲到,“继WiGig Alliance与Wi-Fi Alliance完成整合之后,Wi-Fi联盟下一步计划将于2014年推出首个互操作认证项目。该认证可以提升消费者信心,是新技术应用的主要推动力。WiGig CERTIFIED™”将作为通过认证项目的产品认证品牌,而新的认证标志设计也已经完成。”

Wi-Fi联盟新认证标志面世 首个WiGig认证项目将于2014年推出

新的WiGig CERTIFIED™认证标志

Wi-Fi联盟新认证标志面世 首个WiGig认证项目将于2014年推出

通过Wi-Fi和WiGig CERTIFIED两项认证的组合标志

另外,基于IEEE 802.11ad 标准的WiGig 技术最初是由无线吉比特(WiGig)联盟主导开发的。并在2010年,WiGig联盟将WiGigMAC/PHY 规范移交给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随后在2013年,WiGig联盟合并到了Wi-Fi 联盟组织中。

而WiGig技术本身所使用的60 GHz频段速率高达7 Gbps,能使设备在需要的情况下透明地切换到其他支持频段,并支持波束赋形、低功耗和安全保护等特性。

此次,Wi-Fi 联盟计划在2014年推出的首个WiGig认证项目,将验证可互操作的WiGig连通性(MAC/PHY),其验证特性包括:

•实现设备间的基本连接与互通操作
•采用了政府级加密方式的行业标准安全保护
•Wi-Fi及WiGig兼容设备,可在60GHz 、5GHz及2.4GHz频段间自动转化
•设备间及网络模组间均可实现互相连通
•认证适用于各类产品,包括平板电脑、电视机、个人电脑及手持设备

最后,Greg Ennis表示,“Wi-Fi联盟还在进行其他WiGig项目的标准制定过程,其中包括扩充基座使无线连接到家庭或办公室周边设备、显示器等;室内设备共享流媒体及镜像解压视频、无线串联总线和SD和PCIe输入及输出等项目。适配层的项目采用了WiGig Alliance原创开发标准为协议。”并表示,其余应用的互操作性认证则将于2015年进行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