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12年最具含金量的10大IT认证

2012年最具含金量的10大IT认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技术的更新和变化,IT人员持有的资格证书也在发生着变化。本文将向大家介绍当今对IT从业人员比较重要并且具有较高含金量的IT认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6月8日

关键字: 认证 IT认证 CC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谈论到IT技能和专长时,人们总会想到一系列“高含金量认证”。对这方面有所了解的IT人士都能说出几个绝对知名的认证,比如Cisco的CCIE (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 Red Hat的RHCE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等。

  不过我们现在讨论的并不包括这两个认证。

  通过多年与客户和企业打交道,作者总结出了10个在现实工作中最有价值也是最有含金量的认证。之所以这样总结,是因为这些认证包含了IT人员实际的工作内容,并需要向客户不断证明自身实力的。以下列表是按照我认为的重要顺序排列的。

  1: MCITP: Windows Server 2008企业级管理员

  我喜欢Apple的技术。他们的硬件很强,软件设计的相当华丽,同时也有非常好的易用性,可以快速完成用户的操作任务同时实现足够的安全性。但是目前的世界仍然是Windows系统的天下。几乎我所接触的每一个Mac系统最后都会连接到Windows服务器。而有真材实料的Windows服务器专家仍然是供不应求的。

  对于IT人士来说, 此项MCITP认证意味着自己具备在Windows Server 2008平台上担任企业级系统管理员的能力,对于活动目录相当精通,可以很熟练的在企业环境配置网络和应用程序架构,并有能力处理Windows 7客户端系统的各种问题。

  这个强大的技能意味着此类IT专业人士可以满足从小型企业到大型企业的各种难度的系统管理需求。如果你的简历里有了这个认证头衔,你就可以在不满意企业待遇的时候放心的跳槽了。

  MCITP认证中的其它极具荣誉的专业方向还包括MCITP :Windows Server 2008 R2虚拟化系统管理员和 MCITP: Exchange 2010企业信息系统管理员。Microsoft Exchange在中小企业中拥有自己的忠实用户群,而虚拟化技术刚刚起步,在未来十年将成为企业应用的主流技术之一。能够熟练掌握微软的虚拟化技术和邮件平台的管理员将在企业中越来越被重视。

  2: MCTS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和精力学完MCITP的所有课程并通过考试。因此MCTS(微软认证技术专家) 就成了很多工程师追逐的目标。正如前面提到的,当今世界仍然是Windows的天下,在简历中写上Exchange, SharePoint, Virtualization, Windows Client,或 Windows Server专业的 MCTS认证,会给你加分不少。

  各个专业的MCTS认证都很有价值,上述的各个专业方面的认证都能够很好的证明IT人士在该领域拥有足够的经验和技巧,并能够将这些技能应用于各类型企业的每日工作以及大型IT项目建设中。

  3: VCP

  虚拟化技术风靡一时是有自己的道理的。如今硬件制造商制造出了越来越快速的服务器设备,同时服务器上存储的数据也越来越多。数据中心里大量的服务器仅仅只使用了其自身能力的一小部分。而虚拟化技术可以让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同时存在多个虚拟化的服务器,充分利用服务器硬件资源,在企业力争让投资效益最大化的动机下,虚拟技术将不断的得到发展和应用。

  VMware是虚拟软件行业的领军者,获得该公司VCP(VMware认证专家)证书的IT人员具有实施和维护VMware虚拟环境的能力。而如果你周围有在数据中心工作的朋友,他们会告诉你VMware目前的地位仍然要高于微软的Hyper-V产品,尽管后者正在快速提高地位并缩短与前者的差距。

  4: CCNA

  从策略上讲,接下来一个很具含金量的认证应该就是CCIE (Cisco 认证网络专家)了。不过这个证书需要考取相当多的科目,能够有时间和精力应付这些考试的IT人员并不算多。同时,虽然Cisco的设备经常出现在骨干网络和大中型企业中,但大部分企业对于CCIE的需求并不高,也不希望支付高额的工资养如此高级的技术人员。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更基础的CCNA (Cisco 认证网络工程师)会是广大IT人士更好的选择。CCNA证书的学习可以让IT人员更好的熟悉网络操作系统的原理,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网络维护工作中。这个证书同样会让IT人员的建立更具价值。有眼光的朋友应该选择CCNA Security 认证,因为这个证书涉及的内容是企业系统中的关键部分。

  5: CSSA

  2012年初, Dell宣布准备收购SonicWALL。Dell之所以要收购这家硬件厂商,是因为SonicWALL在中小企业统一威胁管理市场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未来很多企业将需要专门的人才来管理这些设备。CSSA (认证SonicWALL安全管理员)证书不仅能证明IT人员有能力安装和管理SonicWALL的安全设备,还让拥有该证书的IT人员能够直接联系公司的二级技术支持人员,并获得各种测试版软件。

  所有企业都在不断的更新和购置各种网络设备,包括防火墙、路由器以及威胁管理服务等。SonicWALL在统一威胁管理市场上取得了不小的市场份额,也正因如此才被Dell看重,未来在Dell的帮助下,市场份额还会更进一步。能够熟练配置和使用该厂家的产品可以让IT人士增加不少工作机会。

  6: PMP

  一个项目如果有多个IT领导可能还不算是坏事,相反,如果IT管理者缺乏抓住项目需求、判断所需资源和相关物料、建立项目时间表,以及管理技术规范等一系列能力,才是最大的麻烦。

  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是发起PMP(项目管理专家)认证的非营利机构。该项认证考试并不是为了帮助IT专家们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或学习更多有关产品的知识和技能,而是帮助那些希望成为项目管理者的IT人士学习和掌握有关项目计划、预算,以及按时和高效完成项目的方法,防止出现项目经费超标等内容。这是每个大中型企业都需要的人才,并且这种人才不会因为项目外包或第三方开发就遭到替换。

  7: CISSP

  如果你希望在安全方面有所专长,作为CISSP(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家)证书的管理机构, (ISC)² (国际互联网信息系统安全认证联盟)就是你需要经常关注的机构了。在认证领域的所有中立安全认证中心里,(ISC)² 算是名誉最好的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敏感信息被存储在企业网络中,企业的数据、网络、终端系统等已经成为了不法分子的首选攻击目标。因此那些熟练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对企业网络架构、设计、管理和安全策略设置等都精通的专业人士将成为企业的首选人才。另外,掌握了该证书,意味着该技术人员对于有关于安全的法律条款、最佳实践方案以及开发步骤等都有所了解。

  8: ACSP

  对于苹果来说,它的力量绝不仅体现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飞涨的股票价格上。这些年,苹果在台式机市场上也在发力,以超过其他PC制造商10到12倍的速度争夺市场份额。

  ACSP (苹果认证技术支持专家)证书的推出就是为了证明IT专家有足够的经验和技巧对Mac OS X客户端进行技术支持。企业里的技术工程师、网管尤其是Windows技术支持专家,正在越来越多的遇到与Mac机相关的问题,而拥有ACSP证书能够让这些技术人员在面对与苹果电脑相关的技术问题时应对自如。该证书不但能增加技术人员简历的分量,还能帮助技术人员了解苹果电脑的程序在安装、设置、排错以及管理方面的细节内容。

  9: Network+ / A+

  CompTIA的Network+ 和A+ 技术上讲其实是两个认证。但是这两个认证都体现了每个IT专业人士应该掌握的IT相关技能。

  实际上,曾经有人认为应该让所有的IT专家都通过这两个认证考试。CompTIA是一个业内颇受人尊敬的厂商独立(虽然有厂商提供支持)的认证机构,持续开发和管理相应的认证考试。Network+ 和 A+认证考试中有关网络、硬件和软件技巧方面的内容是每个IT专业人士都应该掌握的,不论是从事项目预算计划、开发客户机、管理站点、安全管理或其它网络和服务器管理工作。

  10: CompTIA Healthcare IT Technician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尤其是美国本土的IT专家们应该考虑考取 CompTIA的医疗信息技术人员 认证。如果你是在设备制造厂工作,那么这个证书可以帮你拓展未来的就业渠道,因为制造商总早晚是会裁员的。

  为什么我会建议大家考取这个证书,原因如下:

  目前对于医疗健康技术方面的投资是空前规模的。你可以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在整个经济都陷入衰退的时候,有哪些领域的投资依然保持增长?你看到有新开张的书店吗?或者新开工的制造中心?

  和世界上很多城市一样,我们周围可能更多出现的是新的医疗服务机构,如急救中心、医院、小门诊、牙科诊所等医疗服务机构。

  这些机构都需要IT支持。技术支持人员、网络管理员、工程师、IT管理者以及有特殊专长的IT顾问,都是这些机构急缺的人才。如果你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就该在医疗信息技术方面有所学习并考取证书,达到这些机构对于IT人员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