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海淘”风靡 跨境支付成第三方支付企业角逐新战场

“海淘”风靡 跨境支付成第三方支付企业角逐新战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中国网购人群的迅猛增长和网购消费能力的提高,跨境购物在北京、上海、杭州一线城市的白领中日渐流行,跨境电子支付为跨境购物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支付便利的同时也日渐成为电子支付企业新的业务增长点。

来源:ZDNET 2012年6月7日

关键字: 第三方支付 易宝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的电子商务早已跨过了十年的门槛,最近一两年,电商们的竞争已到了白热化阶段,比如节假日要打折、店庆要打折,甚至双十一,双十二这样的日子也要搞个促销,但不管怎样,电商们的疯狂大促还是便宜了网购消费者。然而精明的网购达人们,早已把目光投向了大洋彼岸的电商市场,那里的很多小电器售价只有国内的零头,那里的洋奶粉、洋玩具质量更让人放心,他们就是现在渐渐流行的“海淘一族”。

  所谓“海淘”,就是海外淘货的简称,指用户不依赖代购商家,直接在海外各大电子商务网站上购物,下完订单后使用信用卡支付,再由海外电子商务国际快递直接发货,或是由转运公司代收货物后转运回国内的购物方式。

  据淘宝发布的一份《网购奢侈品行业解析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海外代购市场规模达到150亿元,预计2012年全国奢侈品电子商务市场成交额将超过200亿元。在海外代购的用户群体中,上海、北京、杭州三个城市买家分列前三甲;其中,北京人“海淘”消费力最强,消费总额占全国的19%,排名全国第一。相比国内售价,海淘来的东西普遍便宜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以上。

  正是由于海淘、海外代购市场的火爆,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也将目光瞄准了这块新兴的市场。据了解,目前跨境支付业务这一块还属PayPal一家独大,据一项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支付商,去年PayPal在大中华区的总支付金额超过44亿美元,占其亚洲地区收入的40%,并以每年70%的速度增长。PayPal拥有超过1亿活跃用户,支付业务遍及全世界190个市场,支持20多种货币交易。但PayPal目前还未获得在中国从事支付业务的许可证,这也必将影响到PayPal在中国业务的开展。

  放眼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宝早在2008年已经启动跨境支付业务,2011年,支付宝又启动跨境快捷支付。随后,环迅2011年推出ICPAY国际信用卡支付系统,快钱也于同年推出了专为外贸电商企业量身打造的国际收汇解决方案。而在不久前,美国运通宣布与易宝支付签订全新合作协议,今后,美国运通持卡人可在中国任一家采用易宝支付作为支付平台的电子商务网站在线购物。而易宝支付用户也可经由美国运通前往国外热门购物网站在线购物。

  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兼环球商户服务部亚太区总经理Tracey Bowra表示:“通过与易宝支付的合作,不仅让我们能为中国境外的美国运通卡会员接触更多的商品与服务,同时,更提升了美国运通向世界各地的卡会员推介中国商家的能力。”

  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唐彬表示:“在电子商务的支持与推动下,中国本地的企业逐渐成为全球市场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中国商家也因此获得巨大的收益与增长机遇。此次与美国运通签订合作协议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使我们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本地的商家,让他们接触高层次、高消费的海外客户群,并通过安全又迅速的方式完成交易。”

  据了解,第三方支付在过去的七年间每年均以100%的速度增长,但最近一两年,由于进入行业的企业增多,产品及服务同质化现象严重,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增速放缓,第三方支付企业目前仍处于“微盈利”时代。在整个第三方支付行业,各方角逐的市场依然集中于网络购物、航空旅游、电信、数字娱乐等传统领域,但这些领域可供分割的蛋糕越来越,第三方支付企业急需寻求新的市场突破点。

  随着中国网购人群的迅猛增长和网购消费能力的提高,跨境购物在北京、上海、杭州一线城市的白领中日渐流行,跨境电子支付为跨境购物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支付便利的同时也日渐成为电子支付企业新的业务增长点。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竞争激烈和高度集中的市场格局下,第三方支付企业只有通过深入挖掘市场需求,不断探索新的业务领域,研发创新的支付产品,才能实现自身进一步规模化扩张,在市场中占据主导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