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唐彬:第三方支付企业是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

唐彬:第三方支付企业是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方支付企业虽然属于非金融机构,但是仍然能够切实的发挥很多金融服务的作用,比如给商家提供资金归集和结算的服务,帮助商家提升财务管理的水平,提高资金流转的效率等。

来源:ZDNET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第三方支付 易宝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中国银行法研究会、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暨首届中国民间借贷法治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会议以实体经济与小微金融共同繁荣为主题,重点研讨规范民间借贷的行政规范和社会信用体系、村镇银行组建规则与政策、村镇银行支付结算与银行卡业务、民营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规则、新型金融机构与民间资本融合、货币政策、信贷投放对民营企业的影响。

  易宝支付CEO唐彬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在“易宝支付与村镇银行卡业务”专题讨论中表示,第三方支付企业虽然属于非金融机构,但是仍然能够切实的发挥很多金融服务的作用,比如给商家提供资金归集和结算的服务,帮助商家提升财务管理的水平,提高资金流转的效率等。

  唐彬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支付工具,它能为企业客户、商家及大众消费者提供很多金融类的服务及其它增值服务。比如在资金的归集和结算过程中,商家通过易宝支付的委托结算和分账业务,能够轻松解决给供应商、合作伙伴、分公司的打款问题。再比如,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都存在现金短缺的问题,第三方支付企业通过与商家结成紧密合作伙伴,帮助商家打通支付产业链的上下游,未来甚至可以为商家提供授信服务,这也会成为支付企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当然,这些金融类服务还需要有严格法律制度来监管,以保证服务体系的安全、顺畅、有效,并且大力加强交易过程中的风险管控。而对互联网平台来说,防控风险其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在技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网络信息采集,可以实时监控交易的过程。比如,易宝支付公益圈就实现了“天下一家、透明捐赠”的理念。唐彬介绍到,网上捐款看似“无形”,但每一次捐款过程的每一个步骤都会被有效记录,捐款结束后,捐款人可以随时查询到捐款的去向。同时,捐款总额也实时更新,每一位网友均可实时查看、监督。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不仅大大降低公益慈善机构运营的成本,更使得“慈善”更加透明。

  最后,唐彬强调了企业服务“创新”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不断的技术、理念的创新,推出更多的服务形式、方法和应用产品,才能够不断的完善商户、用户日益丰富的金融服务需求。而互联网企业的大胆创新、敢于尝试特性,将可以在金融服务领域做很多有益的探索,从而帮助推动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

  我们相信,随着我国电子支付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金融电子支付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支付企业与民间金融机构的合作也将更为密切。电子支付企业以其灵活的体系,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必将成为我国金融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或许这也是未来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一片新蓝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