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isco认证:CCNA学习经验分享

Cisco认证:CCNA学习经验分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刚刚接触Cisco认证的人来说,学习CCNA是有点困难的,如果有点网络基础的话,那应该会轻松点。

作者:曙光博客 来源:曙光博客 2009年3月10日

关键字: 网管 CCNA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刚刚接触Cisco认证的人来说,学习CCNA是有点困难的,如果有点网络基础的话,那应该会轻松点。培训公司不像学校里面的老师,他们讲课的速度起码是学校老师的好几倍,比如可变长子网掩码,学校里面会讲一节课,可是培训机构里面的老师10分钟或者20分钟就过了。

    下面是给CCNA初学者的几点建议:

    1、多多看书

    刚刚接触CCNA,对里面的一些网络知识懂得不多,为了更多地了解CCNA,那就一定要多多看书,把CCNA的书看个3到5遍再说。而且,书看多了自然而然会无师自通。刚开始敲命令的时候,可能对这个命令的具体作用不怎么了解,也没关系,反正按照书上的操作一步一步敲下来,然后看看书上的一些解释,多敲几遍,一般就能大概明白了。

    2、多多使用"?"

    在不知道命令的下一个参数是什么的时候,不妨试一下 "?",根据提示,补全命令。"?"是很有帮助的,Cisco的命令很多,就算是资深的工程师也不一定能完全掌握所有的命令的格式。

    3、多多提问

    刚刚接触CCNA一定有很多的问题,当然针对这些问题去网络上找相关的资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问身边比较懂的人。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经常转不过弯来,如果你问一下稍懂的人,他给你简简单单地解释一下,一会恍然大悟。

    4、多多做实验

    刚开始的时候对很多命令都是一知半解,没关系,按部就班,把书上的命令多敲几遍。遇到疑问的时候使用"?"来寻求答案。

    5、多多看书

    实践是需要理论的支持的,如果没有一定的理论,那是绝对不行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