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isco Catalyst 3750-E系列交换机IPv6特性

Cisco Catalyst 3750-E系列交换机IPv6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面讨论Cisco Catalyst 3750-E 和Cisco Catalyst 3560-E 平台支持的IPv6特性。

作者:56cto 来源:56cto 2009年3月9日

关键字: IPv6 交换机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下面讨论Cisco Catalyst 3750-E 和Cisco Catalyst 3560-E 平台支持的IPv6特性。

    问:IPv6 路由是否在硬件中实施?
    答:是的,IPv6路由在硬件中实施。

    问:是否需要特殊许可才能在 Cisco Catalyst 3750-E 上运行 IPv6 路由?
    答:是的,只有购买了Advanced IP Services许可证,才能在硬件中运行IPv6路由特性。

    问:是否需要特殊许可才能在Cisco Catalyst 3750-E 上运行IPv6主机特性?
    答:不是,Telnet、邻居发现、FTP、ping等IPv6主机特性已经包含在IP BASE特性集中。

    问:请解释堆叠中能够实施IPv6的Cisco Catalyst 3750-E 交换机的行为。
    答:Cisco Catalyst 3750-E交换机支持在堆叠中的IPv6转发。它采用类似于IPv4单播路由的集中化模型。主交换机负责运行IPv6单播路由协议并计算路由表。通过采用分布式Cisco Express Forwarding,主交换机能够传送路由表给从交换机。从交换机在接收到那些路由表之后,会把IPv6路由安装到硬件的转发信息库中。为了IPv6路由能够在整个堆叠中正常工作,带有IPv6能力的主交换机必须运行IPv6特性集。成员交换机能够运行任何特性集,但只有运行IPv6特性集的成员交换机才能够在硬件中支持IPv6转发。也就是说,通过这样的交换机进入堆叠中的IPv6数据包将被硬件转发,否则将被软件转发。软件转发将会比较慢并通过大量请求占用CPU资源。我们不推荐这种做法。

    在主节点替换之后,新的主节点会重新计算IPv6路由表并发送给它的成员。

    问:Cisco Catalyst 3750-E 支持哪些标准IPv6服务?
    答:Cisco Catalyst 3750-E 完全支持的IPv6服务包括:


    IPv6 协议:RFC-2460 IPv6 编址架构:RFC-2373 ICMPv6:RFC-2463 邻居发现:RFC2461 IPv6 非状态化自动配置:RFC-2462. IPv6 重复地址检测:RFC-2462 巨型包 IPv6 路由 针对 IPv6 单播的 MTU 路径发现:RFC-1981 MPv6 重定向:RFC-2463 ICMP 支持每跳选项报头

    问:IPv6支持哪些路由协议?
    答:IPv6支持以下路由协议:


    IPv6中的静态路由 RIPng OSPFv3:RFC2740

    问:Cisco Catalyst 3750-E 支持哪些IPv6应用?
    答:Cisco Catalyst 3750-E 支持以下IPv6应用:


    Ping Traceroute Telnet TFTP FTP 通过IPv6 传输实现的SSH 通过IPv4 传输实现的AAAA DNS解析器:RFC-1886 通过IPv6 传输实现的AAAA DNS解析器:RFC1886 通过IPv6 传输实现的 HTTP 服务器访问

    问:是否能通过IPv6 网络建立 IPv4 流量隧道?
    答:不能,Cisco Catalyst 3750-E 不支持隧道,必须运行“IPv4-and-IPv6” TCAM模板,才能执行IPv6流量的交换和路由。

    问:Cisco Catalyst 3750-E是否支持MLD监听?
    答:是的,Cisco Catalyst 3750-E支持MLD监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