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计划4月推CCNA Security认证

思科计划4月推CCNA Security认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网络安全成为基本常识而不是专业知识时,思科为了强化基本网络认证CCNA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将在4月推出全新的认证CCNA Security。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CCNA Security认证 CCNA Security CCNA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网络安全成为基本常识而不是专业知识时,思科为了强化基本网络认证CCNA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将在4月推出全新的认证CCNA Security。

思科在路由器与交换器的基础认证CCNA,是所有网络工作者的基础认证之一。但自从思科从2007年11月正式推出新版的CCNA认证后,思科在专业认证上出现了一些变化,除了推出比CCNA更基础的认证CCENT外,思科将于4月宣布,在网络安全上推出基础的思科网络安全认证CCNA Security。

身为思科亚太最高培训合作伙伴的晨宇信息总经理,Huiqing Huang表示,思科近年整并许多公司与技术,为了将这些高阶技术做更专业化的上下整合,思科也在相关认证上,进行有计划的技术整合与推动事宜。她指出,除了在4月宣布CCNA Security新认证外,思科也计划于7月推出CCNA Voice认证,未来计划推动的认证还有CCNA Wireless。Huiqing Huang说:“从思科的认证推动计划中也可以发现,思科正有计划的、一步步整合与推广各种高阶技术。”

目前思科在网络安全的认证上,已经推出中阶Profession的CCSP,以及Expert的CCIE Security。晨宇信息Cisco认证讲师,Zhihao Lian表示,CCNA Security主要是将CCSP的网络安全概念,落实到基础的网络认证中。CCNA Security分成网络安全准则简介、周边安全及使用思科IOS防火墙的网络安全设定等6大安全模块。

Zhihao Lian表示,CCNA Security分成6大模块,在原厂教材中,这6大模块就是6个章节,介绍思科相关的信息安全知识与基本要求。但是在中阶的CCSP则有很大的差别,Zhihao Lian指出,在CCNA Security原厂教材中,6大模块各有1本专书探讨,其中也包含思科所有产品的安全性相关知识与设定。

Expert的CCIE Security在内容上,不仅包含CCNA Security和CCSP的课程与内容,更加入企业导入时所需要了解的相关网络安全和产品的知识。Zhihao Lian指出,思科产品上的相关安全设定与认知,CCSP教材已经完整纳入,而CCIE Security则在CCSP的基础上,提供更细腻、更实务的学习。Huiqing Huang说:“也因为CCIE Security包含的范围更广、更深,目前台湾取得CCIE Security认证的IT人,总数不超过50人。”

思科预计在4月宣布推出CCNA Security的认证考试前,会针对不同区域推动讲师课程培训。Huiqing Huang表示,4月份亚洲的教师课程培训是思科课程培训的最后一站,也意味着思科在认证考试上,一旦宣布推出新的认证考试时,相关的教材、师资都已经完整规画清楚。

思科新推出的CCNA Security认证考试,Huiqing Huang说:“在考试上,必须先考过CCENT之后,才能报考CCNA Security的认证考试,”Zhihao Lian补充表示,“相较于要通过CCSP的网络安全认证考试,必须针对6大模块任选5科考试的情形,CCNA Security只需要考1科考试即可,”

目前所有思科的认证考试都必须透过VUE报名、上机考试,包含45至60题的单、复选题目。Zhihao Lian指出,就目前所知,CCNA Security的考试内容除了包括设定的题型外,还有模拟的实验室题目,会有一个情境模拟设定,要求考生将相关的网络安全完成设定。Huiqing Huang指出:“目前亚洲预计在5月份VUE相关的题库会上线,所有的课程与师资培训,也都可以在5月份准时完成、顺利上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