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推出开放式Contrail:推动创新及软件定义网络部署

瞻博网络推出开放式Contrail:推动创新及软件定义网络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日前宣布推出OpenContrail,这一全新计划旨在通过开源许可来为Juniper Networks® Contrail提供源代码库。OpenContrail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为软件定义网络(SDN) 带来创新,并推动云技术的实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9月17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软件定义网络 Contr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瞻博网络日前宣布推出OpenContrail,这一全新计划旨在通过开源许可来为Juniper Networks® Contrail提供源代码库。OpenContrail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为软件定义网络(SDN) 带来创新,并推动云技术的实施。

OpenContrail以可靠、稳定的网络为基础,为开发商提供创新机遇,实施并尝试利用SDN技术与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无缝整合。OpenContrail免费开放后,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能够尽快开展测试并建立符合其特殊需求的SDN,从而加快从实验室环境向全面生产的环境进行迁移。

云技术生态系统越来越受到开源软件的主导,包括开源编配系统、操作系统和管理程序等。为了提供一整套包含软硬件的验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瞻博网络正在与行业的主导企业如Apache CloudStack、Cloudscaling、IBM和Mirantis等开展合作,共同创造一个开放的云架构,支持更广泛的管理程序和编配系统,如OpenStack或CloudStack,以及更多样的物理基础设施选择。

OpenContrail将于日前通过Apache2.0许可。OpenContrail将提供各种必需的组件来运行数据中心覆盖,包括SDN控制器、虚拟路由器、API编配、分析和管理控制台等。源代码和文件可以通过www.opencontrail.org获得。

瞻博网络坚信,开源和开放标准将实现更大程度的创新,瞻博网络将继续积极参与并致力于与SDN有关的主要标准机构,包括OpenDaylight和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开放网络基金会)。因此,瞻博网络计划与IBM合作,向OpenDaylight项目提交OpenContrail的源代码。日前的声明再次表明,瞻博网络致力于实现开放的行业合作,并积极致力于实现明确的4步式SDN路线图。

新闻要点:

· OpenContrail提供前所未有的Contrail各类源代码使用,为客户带来如下收益:

  o 以可靠的XMPP和BGP协议为基础,并利用ETSI和IETF标准工作,轻松实现与现有物理基础设施的整合。

  o 为开发商提供稳固的平台,使开发商不必依赖于新标准,并且采用群体合作,比专有联网堆栈更可靠。

  o 随时可用于生产的代码库已经过全球40多家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的试用。

  o 能够与各类管理程序、编配系统和物理联网设备整合,包括:

     § 支持KVM和XEN的管理程序

     § 支持大部分行业交换机和路由器,包括瞻博网络MX、EX和QFX系列。

o 与CloudStack和OpenStack兼容,实现私有和公有云的无缝部署。

相关新闻还有瞻博网络日前宣布Contrail的可生产版上市,这款产品以标准为基础,是具有高扩展性的网络虚拟化和智能解决方案,专为SDN设计。Contrail和OpenContrail都在使用同样的代码。

支持引言:

“软件定义网络是中国移动研究院很感兴趣的重要领域之一。我们用它来评估客户和自身在云部署中的灵活性、利用程度和可扩展性。我们与瞻博网络及Contrail团队紧密合作,了解他们在这一领域的创新情况,并且在我们内部环境对这一平台进行了测试,结果比较满意。我们非常高兴瞻博网络决定开放源代码,我们相信这将加速SDN的开发和新应用的出现。”

- 中国移动研究院技术经理 Lu Huang

“Telstra正在研究软件定义网络,并认为其是业务创新和加速发展的潜在动力。我们已经与瞻博网络进行合作,以便更好地了解如何利用服务链这一新兴技术,同时又不会被限制在某个具体的技术或架构领域。OpenContrail产品是一套开放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旨在消除商业SDN部署的障碍。”

- Telstra企业及业务产品工程部总监Crispin Blackall

“Apache Cloudstack社区一直对开源软件的价值给予大力支持,并鼓励将开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用于更广泛的行业。我们对瞻博网络推出OpenContrail表示欢迎,它为Apache CloudStack的用户在云环境的联网层中提供了开放的选择。我们相信这将是行业迈出的重大一步。”

- Apache Cloudstack副总裁Chip Childers

“Cloudscaling致力于开源软件,我们的Open Cloud System系统利用OpenStack作为核心技术。这一产品的出现表明,瞻博网络作为创新者正在毫无保留地支持开源。这将实现真正的端到端开源解决方案,从而构建可扩展的云。Open Contrail项目必将加强我们两家公司间的合作关系。”

- Cloudscaling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ndy Bias

“IBM一直致力于推动开源社区,加快市场落实、鼓励创新以及支持客户管理其独有的IT环境。如果将云架构建造成为开放的云基础设施,那么它将成为企业的增长引擎。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瞻博网络以及OpenDaylight和OpenStack社区合作,来加快软件定义网络的部署,这是开源云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 IBM软件标准和云实验室副总裁 Angel Diaz,

“灵活、可扩展的网络对于发挥云计算的潜力至关重要,但是直到目前,专有接口使得软件定义网络的部署停滞不前。瞻博网络将Contrail作为开源提供,为SDN的生产力和灵活性带来了跨越式发展。OpenStack作为首屈一指的专业公司,已经看到了开源为公有和私有云运营商带来的灵活性。它能够实现完全的透明,挖掘开发商的生产力和竞争优势,它是无可替代的。”

- OpenStack Foundation执行副总裁、Mirantis联合创始人及董事会成员Boris Renski

“瞻博网络在支持开源和开放标准方面有着悠久历史。OpenContrail进一步强化了这一承诺。它为开发商、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了解决方案,创造了重大业务机遇和开源网络框架,从而加速部署、推动创新以及更开放、更透明的SDN实施方案。通过提供完全支持商业产品以及个性化的开源版本,我们正在满足客户需求并鼓励通过开源开发社区来实现创新。”

-瞻博网络软件解决方案部SDN副总裁兼总经理Ankur Sing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