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依靠Contrail云平台在下一波由信息技术推动的竞争中保持领先

依靠Contrail云平台在下一波由信息技术推动的竞争中保持领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运营商目前正在顺应第二波的发展,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着连通性。不过现在是时候让他们思考应该在这一全新的第三波巨浪中真正做些什么,从而保持领先。

作者:瞻博网络SDN产品营销总监Chole Ma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Contrail云平台 Contr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商界,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Michael Porter)是一位传奇人物。他出版了18部著作并发表了众多文章,其中包括《竞争战略》、《竞争优势》、《国家竞争优势》、以及《竞争论》。波特教授曾先后六次荣获《哈佛商业评论》年度最佳论文麦肯锡奖,是商业和经济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作者。

在最新一期的《哈佛商业评论》中,波特先生发表了一篇题为“智能联网产品正在如何改变竞争”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他为在智能联网世界中开发战略并实现竞争优势提供了一个框架。在他看来,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信息技术推动的个人商业活动自动化以及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使得个人活动之间实现协调和整合的互联网的兴起是信息技术从根本上重塑竞争和战略的前两波巨浪。

我们目前正处于第三波巨浪之中,信息技术正日益成为智能联网产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嵌入式传感器、处理器、软件、以及产品的连通性加上能够存储并分析产品数据,同时支持一些应用程序运行的产品云正在推动产品功能和性能方面的巨大提升。”

网络运营商目前正在顺应第二波的发展,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着连通性。不过现在是时候让他们思考应该在这一全新的第三波巨浪中真正做些什么,从而保持领先。随着这一全新的第三波竞争的到来,网络运营商需要将比个人或企业多出很多数量级的“事物”连接起来,以自动化的形式按需提供差异化服务,并确保产品云的安全性以及连通的可靠性。当我们将一切事物以及一切个人连接起来之后,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便会发生。一旦我们将传感器和事物连接起来,整个物理世界便可以被“编程”以适应您的生活,而一切事物都将变成服务。在他们的下一代基础设施中,手动操作需要被自动化所替换,而网络和云则将融合,从而让他们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创造更具个性化的新服务,进而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的确,网络运营商正在研究相关方法来对他们的基础设施进行变革,从而迎接这一全新的第三波巨浪的到来。比如,AT&T公司提出了用户定义网络云(UDNC)的概念,从而让网络服务和基础设施能够像数据中心中的云服务一样被使用、配置、以及编排。这个用户定义网络云(UDNC)拥有一系列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能够以近乎实时的方式对服务进行按需管理、操作、以及消费。与AT&T公司一样,其他很多服务提供商也意识到,现在是时候采用虚拟化和云技术在保持相同可靠性的同时变革至一个具有更高敏捷性、响应性、智能性、可扩展性以及安全性的基础设施中去。

瞻博网络与网络运营商有着相同的愿景,那就是“连接一切,能动无限”。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瞻博网络能够帮助网络运营商实现这一愿景,通过推出一系列的技术让网络运营商能够构建敏捷的云并将它们与高智能网络连接起来。今天,我们将宣布其中一项技术,这就是Contrail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