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802.11ac WiFi接入点数量猛增 年底有望破百万

802.11ac WiFi接入点数量猛增 年底有望破百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到今年底,千兆WiFi接入点有望突破百万大关。ABI Research的副总Jake Saunders透露,尽管802.11n设备仍然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且其市场占有率超过了三分之二;但是802.11ac接入点的推广已经获得了一些驱动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802.11ac WiFi 无线接入点 802.11n 千兆WiFi 千兆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 802.11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12日 编译: ABI Research的副总Jake Saunders透露,尽管802.11n设备仍然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且其市场占有率超过了三分之二;但是802.11ac接入点的推广已经获得了一些驱动力。

目前,PC的销售业绩不景气,但是ABI Research在WiFi硬件上却有着不同的见解。据该技术市场研究公司透露,“2013年一季度末,全球消费级Wi-Fi客户端设备(CPE)出货量超过了4.33千万;相比201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6.8%。”

更有甚者,ABI Research预计到2013年底,802.11ac消费级用户接入点将达一百万。也就是说,几乎所有高端WiFi路由都将默认支持802.11ac协议,从而会对接入点的增加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理论上,802.11ac协议可支持的速度上限为1.3Gbps,而且其信号覆盖也好过802.11n。但实际上,虽然802.11ac比802.11n的速度明显要快,但这样的速度只是实验室环境下的理想值。在真实环境中,其覆盖范围和2.4GHz的802.11n及802.11g技术一样会受到限制。

在使用新的802.11ac技术时应该注意,此技术的传输速度还将受到宽带连接速度的限制。所以,如果你有幸拥有100M的宽带,那么即便你使用802.11ac WiFi设备,但在使用此WiFi的笔记本或平板电脑上网时,联网速度也只能达到100Mbps而已。

ABI发现,在SOHO/消费级WiFi设备市场中,TP-LINK以15%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是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2%和11%的NETGEAR和D-Link。在企业级WLAN领域,中兴的市场份额最大,达到了39%,而思科则以26%排在第二,惠普网络则在2012年底超越Aruba Networks排在第三。

新的IEEE WiFi标准802.11ad已经提出,其将使用60GHz的频段,2013年初经证实,其传输速度可达7Gbps。不过到今年年底之前,我们还不会看到相关产品的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