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博科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的下一阶段增长奠定基础

博科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的下一阶段增长奠定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印度尼西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协会看重博科MLXe系列核心路由器的大规模可扩展性、可用性以及100 Gbps能力,这些核心路由器将使APJII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在总吞吐量和个人连接方面显著扩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8月2日

关键字: 博科 互联网 核心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2日 综合消息: 鉴于五年内带宽需求有望增加10倍,Asosiasi Penyelenggara Jasa Internet Indonesia(APJII——印度尼西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协会)已部署Brocade® MLXe-16路由器作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IIX)的新核心。由于Brocade MLXe平台支持100 GB以太网(GbE),这些核心路由器将使APJII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在总吞吐量和个人连接方面显著扩展。

APJII目前拥有161个同行和278家会员,其中包括固话和移动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内容提供商,他们通过IPv4连接至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其中51家通过IPv6连接。2012年底,共有2.375亿人口的印度尼西亚拥有6300万互联网用户。截止2013年3月,在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上运行的平均互联网流量为每秒10千兆,而在两年前,这一数字仅为2.5千兆每秒。

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负责人Harijanto Pribadi表示:“自2010年以来,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上的互联网流量增长速度激增,这是由在线游戏、音乐和视频内容、电子商务、企业VPN,当然还有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而带动的。因此,我们现有的核心路由基础设施已经接近容量极限,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流量增长会很快下降。 ”

他补充道:“关键问题是,约有60%的印尼人使用手机,但是只有较少一部分用户目前在自己的手机上访问互联网。显然,这种状况会迅速改变。全国范围3G基础设施的建设相当完备,4G/LTE将从明年开始陆续推出。”

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负责人Harijanto Pribadi表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交换中心寻找新的核心路由平台的关键标准就是非常高的可用性,以及通过一个机箱内高密度1GbE和10GbE线速连接而交付高吞吐量的能力。展望未来,APJII预计还要为其最大的成员支持100GbE连接。

通过最先进的第六代架构和TB级连接而开发的Brocade MLX®系列拥有久经考验的优良传统,在互联网交换行业稳定增长的市场份额,已在全球部署10,000万台路由器,其用以满足暴涨的流量需求,并降低路由数据流量每字节的成本。

Brocade MLXe-16机箱具备7.68 Tbps交换矩阵容量,并且每个都初始配置了528个1GbE端口和16个10GbE端口,已在两家IIX数据中心内部署。凭借16插槽机箱内的大量闲置容量,APJII拥有足够的空间在未来部署4端口40 GbE和2端口100 GbE模块尽管两个IIX核心节点部署在不同位置以保障高度可用性,但是APJII计划采用博科多机箱中继(MCT)技术来连接两个路由器,以创建一个能够动态负载均衡服务提供商网络流量的逻辑设备,而服务提供商网络则有多个连至IIX核心的连接。

博科亚太区副总裁Charlie Foo表示:“IIX上的Brocade MLXe核心路由器为实现不中断联网而创新设计,采用先进的冗余交换矩阵架构,辅以管理模块、电源和冷却系统的硬件支持,以期实现高度可用性。博科多机箱中继功能将在核心节点之间添加双活冗余,让IIX网络核心能够快速转移故障、负载均衡性能,并高效利用带宽。这的确是世界一流的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IIX的业务也将能够得益于Brocade MLXe-16核心路由器的能力,以便通过OpenFlow协议来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这开启了在交换机中运用SDN来自动做出有效路由决策、检测政策冲突,帮助排除路由问题故障的可能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