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混合云部署 统一通信的未来

混合云部署 统一通信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越来越流行的云计算统一通信解决方案的出现改变了企业传统通信和协作工具的不便,其移动和方便的特性,让企业员工拥有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无缝沟通的环境。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14日

关键字: 混合云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越来越流行的云计算统一通信解决方案的出现改变了企业传统通信和协作工具的不便,其移动和方便的特性,让企业员工拥有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无缝沟通的环境。帮助企业更灵活,更快地响应客户,简化业务流程。但是,目前普遍存在的公有云云计算和私有云云计算两种解决方案各有利弊。所以,随着技术和服务交付的迅速发展,混合云解决方案已经涌现。

所谓公有云,便是用户藉由因特网,共同享有云端供货商所提供的资源与服务,譬如Amazon EC2,好处是,有助于企业减轻布建与管理IT软硬件系统的成本负担。但公有云方案并没有在现在的企业应用市场大行其道,主要症结是,存在一些致命缺陷,如服务中断、数据遗失的风险。企业若将财务数据与客户数据置于公有云上,稍有不慎遭黑客、或离职员工窃取,可能会触犯法律,有损商誉,后果严重。

至于私有云,则是企业员工通过内部网络,共同使用一个由企业建立的资源及服务。其好处是,相比传统IT架构,更能促使各项IT资源有效运用,打破部门或应用程序的壁垒,营造一个可以视各方需求而调整运算能力的环境,若财会部门进行月度审核时,可以灵活调用资源,以满足这段期间所需。不过,私有云也不是无懈可击,比如,初始投资高,长期运营成本高。

目前,有一类混合云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将基于云计算的UC功能和本地设备集成在一起,支持主要部署在本地的先进电话功能。多功能设备有时候被称为服务点,类似于机顶盒的一个部署在本地的即插即用设备。它被用来管理SIP设备,如桌面IP电话,还进行分发。最重要是,它还可以作为一个智能点,解决本地设备产生的疑难问题。所以,各方预测从2013年开始,混合云方案可望展现突破性发展。

例如,北京世纪奥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Simba混合云解决方案能在目前的混合云计算方案基础上更进一步,把传统云端的UC功能如即时通讯、视频会议都部署到用户本地、而在云端保留了基础SIP语音服务、企业邮箱、电信增值业务(如短信、彩信)、网络传真等多项服务,公有云端的服务可以与本地设备结合,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 发挥最佳的效能。Simba的多种部署模式是目前唯一支持公有云、私有云以及客户本地部署的混合模式平台,拥有高度集成、可运营、方便易用、分布式会议、移动、安全等众多特色。

Simba混合云服务有以下几个优点:

1、即时通讯IM部署到本地,所有联系人、沟通信息全保存在企业自己的服务器端,一方面,用户可以享受丰富的IM功能,如多维度、多种组合的联系人管理、快速定位和查找,轻松找到工作伙伴,并以此为核心进行富文本消息、消息签收,跟踪回复、跨部门抄送、任务流等,另一方面,通过严密的授权,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更加容易管理和控制。

2、视频会议部署到本地,支持企业将80%的视频沟通在企业本地网络中消化、使得会议范畴从小众的会议室级沟通衍生到大众的桌面及移动办公场景,极大拓展视频沟通应用的范畴,使得视频会议走下高端神坛,从而给企业沟通带来更大的价值。一方面,企业内部可以方便的基于群组和虚拟会议室进行即时视频沟通,更方便的使用网络视频会议、网络电子白板、协同浏览、远程协助、桌面共享、应用程序共享等便捷功能,另一方面能够有效避免传统云模式下租用式视频会议的弊端,不用复杂的预约、等待、参会人数超出后扩展困难的尴尬。同时原有的预约会议、会议预定更加灵活自在,支持主动拨入、主席召集、系统召集的方式,丰富了会议接入的手段。

3、语音方面,基于Simba公有云SIP服务可以配置多个通道,连接到企业本地设备与大多数主流的IP-PBX,IP话机,IAD等电话通信设备互通,让Simba客户端成为桌面分机伴侣,实现全球分机。企业组织选择利用SIP中继来增加流量,最大限度地利用网络能力来提高通话质量,可靠性,安全性和效率,以降低成本。

综上所述,Simba混合云能承袭大部分私有云与公有云的好处,又能规避私有云与公有云方案的弱点,让两边系统无缝整合,优势明显;在即将到来的混合云时代,Simba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首选,让更多的人看到其为企业带来巨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