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统一通信正快速演进和融合

统一通信正快速演进和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技术和商业业务在使用开源软件方面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尽管某些产品并不一定适合使用开源软件,但是开源软件的使用仍然使许多经理和企业主获得一些利益。

来源:51CTO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技术和商业业务在使用开源软件方面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尽管某些产品并不一定适合使用开源软件,但是开源软件的使用仍然使许多经理和企业主获得一些利益。这种新发现的带来的巨大利益并不是大公司和企业所开发和宣传所导致。

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验丰富的IT人员对开源软件的使用,在背后的刺激作用。

开源许多可以为任何一个用户提供对源代码的控制权,这是开源软件的最重要的优势。能够控制一个软件的源代码等于适应性和灵活性的增加,等于成本更有效益,等于使用将更为长期,也等于不用任何额外费用便可以控制软件和进行升级。

开源软件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进行编辑和修改,因此它可以满足你的特定需求,同时一旦你修改了,你就有权限去将它卖掉。

如今,所有的无论规模多大的企业都在考虑使用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公司和企业非常乐意使用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并认识到这一策略能带来的主要好处,即改进他们的内部运作机制。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也正处在快速演进和融合的过程中。

“过去两年重大投资的 IT 决策者当中,高达61%表示获得显著的成本节约,有大量员工采用并且显著提高了员工生产力。对尚未将统一通信纳入战略生产力和成本节约工具的企业发出强有力的指示。”

同时,企业对统一通信的热情与员工需求并不相符。Levieux 解释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企业未能了解和评估其员工的需求。缺乏员工的认同可能使得企业在主管决议时,对统一通信投资的成功造成威胁,尤其决策者表示他们是根据改善业务流程和生产力而进行统一通信投资。”

“当我们分析企业对 UCC 采用的战略方法、自带设备 (BYOD) 趋势、对行动化统一通信与社群协作的关注,以及增加商业灵活性的期望目标时,我们很惊讶仅有38%的大型企业表示他们获得了员工的回馈。在不收集员工回馈的企业中,大约有20%根本没有想到要这么做。更让人吃惊的是,21%的企业认为其员工的需求都是一样的,而13%的企业不了解获取回馈所存在的价值。”

融合通信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然而,在开放源代码的统一通信的作用下,如电话、即时通讯、电子邮件、会议、视频和文件共享等统一通信策略都更具有扩展性也更加易于集成在企业内部。统一通信软件集成的应用程序可以让他们应用于不同的场合,并且充分发挥他们的功能。

第三波浪潮还没有到来,但是有证据表明,社交软件、企业社交网络、文件和工作流程管理程序、群众采集和创意管理正在被增加到统一通信组合中,Gartner称。

此外,统一通信领域正在掀起基于云的一波浪潮。统一通信涉及到许多不同的领域,包括现场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商业应用程序、云和社交媒体市场,每一个市场中都有自己的一群主要企业。

比如,Avaya主导现场电信市场,而思科公司是网络基础设施市场中的主要企业,谷歌是云和搜索领域的强大企业,脸谱网站是社交媒体领域中的主力军。

企业现在有越来越大的选择空间来部署通信功能,他们既可以通过厂家分别部署每一个功能,也可以选择部署基本的统一通信功能,而不采用单独的服务,以便节约资金和提高效率。

作为第三个选择,企业可以一步走到底,采用全套的统一通信功能,这种全套的功能很快将包括社交媒体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