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nterop 2013:网络领导厂商演示最短路径桥接

Interop 2013:网络领导厂商演示最短路径桥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Avaya高级副总裁Marc的解释,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国际网络展会Interop上,公司进行的协作演示就属于努力将具备可扩展性的开放网络技术推向市场工作的组成部分.最短路径桥接技术的展示将有助于证实这项新技术已经为多供应商层次的关键人物环境做好全面准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SPB Interop Avay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rop 2013:网络领导厂商演示最短路径桥接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9日 国际报道: 在本星期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nterop上,Avaya、阿尔卡特朗讯、惠普的相关产品与服务以及思博伦都加入到业内第一次采用最短路径桥接(SPB)技术的实时多供应商互操作性测试中。这场互操作性测试是在展会基干网上进行的,并且贯穿了基于多供应商的矩阵相关产品以及服务部署工作的公开展示。

如果读者不太熟悉技术方面术语的话,最短路径桥接实际上就是一种具备可扩展性的开放矩阵联网技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授予该标准的正式编号为802.1aq,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确定的官方文档序号则是RFC 6329。它可以让客户仅在网络边缘提出服务供应请求,以实现简化网络相关产品以及服务的创建与管理工作的目标。

数据中心之间可以实现无缝服务

该技术的支持者声称,通过在节点之间采用中间系统到中间系统(IS-IS)协议,它能够实现对网络拓扑结构进行动态构建与维护,最终除了节省时间与精力之外,还可以减少人为错误出现的概率。此外,只要为与流量相关的相关产品或者服务分配模式建立起一个多路径矩阵来,该技术就能够在所有路径上将带宽利用率提高到最大限度,并实现对于网络的亚秒级无缝调整。

参与这场测试的运营商们认为,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协作测试有助于展示出开放的标准解决方案能够带来的好处。毕竟,大会现场使用的网络非常接近现实中的真实环境。换句话说,各种常规设备往往来自于不同的供应商,分布在不同数据产品或者服务中心以及云网络中。

对于异构网络环境——以及作为私有与公有云之间的桥梁——来说,该技术就属于一项能够确保数据中心之间实现无缝交付服务的关键解决方案。

本场测试的具体细节

这场互操作性测试将会利用到大会的基干网络以及位于每名参展商席位上的网络互联设备。Avaya基于SPB的矩阵连接技术将为InteropNet提供支持。毕竟,该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临时网络之一,就是为会场展示与讨论提供专门服务的。

在先前已经证明SPB可以支持多站点数据中心以及混合云的基础之上,该测试将对其能力进行验证。其中的一场演示会涉及到基于2000处节点以及400条链路的互操作性测试,将展示出五家供应商之间拥有的全面控制以及数据层互操作性。另一项测试则是虚拟机通过多供应商SPB网络进行迁移的操作,将显示出在由不同供应商提供的节点之间实现无缝转移服务的能力。

从5月6日至10日,这张SPB网络将在大会现场运行。它配备了阿尔卡特朗讯的OmniSwitch交换机,Avaya的虚拟服务平台9000,惠普的12500系列交换机以及思博伦的以太网性能测试系统TestCenter。

该技术已经完成了应对关键任务的所有准备

按照Avaya网络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马克·兰德尔的解释,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国际网络展会Interop上,公司进行的协作演示就属于努力将具备可扩展性的开放网络技术推向市场工作的组成部分。兰德尔还指出,最短路径桥接技术的展示将有助于证实这项新技术已经为多供应商层次的关键人物环境做好全面准备。

此外,阿尔卡特朗讯负责企业网络的总经理兼副总裁斯特凡·罗比诺也对最短路径桥接能够带来的好处进行了说明。他认为,这将有助于虚拟化企业相关产品或服务数据中心以及云相关产品或服务网络IT运营工作的简化。

高科技产业分析师宙斯·凯拉瓦拉也同意,如果公司正在寻找可以将内部数据中心虚拟化的技术以及能够降低网络复杂性的措施,那么,SPB相比其它矩阵技术就属于更出色的选择。他提到的优点包括有:更多供应商的支持,相关产品或者服务具有更高的可扩展性,开发进度更接近成为实际标准——所有这些项目,都属于互操作性所必须的关键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