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北美峰会:IPv6实现仍然困难重重

北美峰会:IPv6实现仍然困难重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IPv4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需求,IPv6势在必行。但很多人对它还不理解,IPv6实现至少需要3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IPv6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9日 综合消息:对于IPv6,很多事情都已经清晰:在首次部署14年之后,这个协议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支持者也承认,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让这个标准替代IPv4成为ISP和企业网络的首先连接方法。

在2013年北美IPv6峰会上,会议发言人讨论了IPv6的发展及影响IPv6全面实现的挑战,他们向人们传达了乐观的信息。根据IPv6论坛主席 Latif Ladid的观点,IPv6的最大挑战在于行业本身。他说:“阻碍部署的困难是互联网本身。我们仍然需要说服一些人,才能使它成为现实。”

实现IPv6的必要

这就是说,IPv6支持者相信,移动设备的流行和感知互联网设备(包括汽车和医疗传感器)的出现,使得IPv6变得势在必行。他们指出,IPv4地址很快就会耗尽——剩余的美国地址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内耗尽,IPv6的128位寻址机制及其对安全和性能的改进,使它必然成为首选协议。

谷歌的Vint Cerf在大会的一次视频演讲中指出:“手机和机顶盒(及更具挑战性的汽车、仪器和医疗设备)都将进入互联网;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大问题。”有一些供应商指出,到2025年,有多达500亿台设备将连接互联网,这是IPv4协议和地址共享方法都无法处理的。

然而,部署只是一半的工作。 Nephos6的CEO和总裁Ciprian Popoviciu指出,企业与ISP执行官还必须测量IPv6的效率,才能确定ROI。“如果您认真对待IPv6,那么您不能只是部署它,而不了解它的效率是否符合要求。您需要同时关注部署与效率。关键的问题并不在于是否启用IPv6,而在于‘我们实现之后会得到什么结果?’”

解决IPv6实现的问题

从IPv6迁移得到可验证和可重复的结果,是企业和ISP解决协议应用的一种方法。另一个工具是实现DHCPv6(动态主机配置协议v6),它能够识别IPv6网络上运行的设备。

InfoBlox的Tom Coffeen指出,“这并不能解决管理网络中多个设备的全部问题,但是它有一定的作用。”供应商正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互操作实验室合作,一起开发一个DHCPv6数据库,企业可以用它挖掘寻址机制的价值。他说:“我们需要管理正在开发和需要寻址的无线设备。DHCPv6这个协议直接提供了非常详细的设备信息,不需要任何额外开销。它还能够生成更加详细的报表,有助于开发更加高效的策略。随着自带设备(BYOD)越来越多,这变得非常重要。我希望这个 DHCPv6能够在今年年末上线使用,它与Fingerbank数据库相似,后者支持在IPv4中标识网络设备。”

SolarWinds的高级技术销售经理Patrick Hubbard指出,SolarWinds对它的客户进行了一次关于IPv6实现的非正式调查,结果发现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并没有计划马上部署。 Hubbard说:“它的优点还没有被人完全理解。调查结果表明,IT与最高管理层之间仍然存在认识差距。”有一些人质疑,为什么他们必须重新设计自己的网络,而原因仅仅是因为互联网自己出现了问题。

必须说服最高管理层采取措施。Sunny Connection Networks咨询师Sylvia Hagen重复了Hubbard的观点,他指出,这个协议的优点大于保留原有网络的价值。Hagen说:“IPv6的优点不仅仅在于128位的寻址方式。双协议栈在短期是有效的,但是您必须认识到它的缺点。利用IPv6清理您的网络,而且如果要启用新的服务,只要IPv6。IPv6不简单,它的实现可能至少需要3年时间,所以规划是很重要的。但是,它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改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