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重叠网络的误解与面对现实

重叠网络的误解与面对现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虚拟化改变了计算和存储,重叠网正在改变着网络。但很多人对它并不够了解,行业内还存在一些关于它的虚假误解,本文将为你揭开重叠网的审美面纱。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SDN 网络虚拟化 IDC 隧道协议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02日 综合消息:企业和云提供商通过虚拟交换机,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和新的隧道协议建立的重叠网来虚拟化他们的网络。重叠网络有巨大的前景来提高操作灵敏度,并且使网络更适应虚拟服务器架构。然而,关于该技术的一些错误理解则有必要澄清。

正如虚拟化改变了计算和存储,现在它正在改变着网络。IDC数据中心网络研究主任Brad Casemore说“这就是重叠网该做的-支持这次变化。如果你虚拟化你的基础架构,那么硬件资源会随之变化,驱使相应的策略来支持你的应用需求。它就是 让基础架构更灵活,对应用需要更快的做出反应。

误解:重叠网都就是隧道协议

事实:与其被重叠网中隧道协议(NVGRE,VXLAN和STT)细节所困扰,网络架构师倒不如关注那些可以实现的技术。

VMware首席网络架构师Martin Casado说: “重叠网和细节无关,它和架构大有关系。在我看来,协议只是些细节,相对不重要。任何一个好的虚拟网络解决方案必须尽可能多的支持数据包上的封端。不同的协议并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也不会偏向哪一个。”

误解:重叠网使网络虚拟化更复杂

事实:与其让网络变得更复杂,重叠网让应用负责基础架构。

Casemore说:“你通过下面的应用,而不是上面的网络来管理重叠网。这才是你需要关注的:确保应用获得来自网络的支持和服务,能够快速有效地交付服务,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从运营角度看,能更加节约成本。”

误解:隧道和封装影响网络性能

现实:根据Casado所言,运行隧道协议来开启重叠网并不会减慢物理网络。

Casado说:“说到性能,今天你能用来自网络边缘的软以有线的速度做隧道和封装—件。比如,我们在hypervisor中部署软件,可以在不牺牲性能的情况下做隧道。如果你有虚拟网络抽象,你看到物理网络也有的运行接口,只不过他们更加复杂。”

误解:排除重叠网故障非常困难

现实:有了虚拟网络抽象,你看到物理网络也有的运行接口,只不过他们更加复杂。

Casado说:“今天的物理网络混合了很多东西。有标签和流量计数器,随着他们的移动,有些东西会被重置。在虚拟的世界里,你把现有管理工具都指 向虚拟网络, 所有计数器和接口都可以看到,你可以在物理层或是虚拟层上进行调试。我会认为这比仅仅查看物理层要容易得多。 ”

重叠网确实增加了二层管理,这需要你同时排查物理和虚拟网络故障。但是Casado指出这多增加的一层极大的简化了基础架构的网络排查任务。当你加了这一层后,你其实使用两个简单层取代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层。他确实简化了网络管理。

误解:重叠网将让硬件贬值

现实:重叠网创建虚拟网络抽象同时简化网络管理,他们不会让网络硬件贬值。

Casado说:“使用重叠网,它其实是传统网络和软件定义网络的组合,传统网络用来创建物理网络。软件定义网络创建虚拟网络抽象。比起固定资产收 益,它更多是运营上的收益,因为你仍然需要网络设备,不管重叠网来自哪里,你仍然需要合适的,良好的硬件来支撑。那什么改变了?当然是你管理的方式还有在 应用的支持下通过网络实现自动化操作。”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重叠网改变了IT组织如何从网络提取价值。Casemore表示:“这些技术可以和云管理系统如OpenStack, CloudStack等在更高层组合。”

误解:重叠网只对云服务商有用

现实:云服务商是第一批利用重叠网建立网络抽象的企业。Casemore说:“如今我们看到金融服务公司也部署了该技术,因为他们有非常重要的数据 中心。”重叠网技术起初是在数据中心中央,但是他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比如广域网。他同时指出Google在广域网利用这项技术实现虚拟化。

该行业也谈到如何在园区网和其它地方使用重叠网。Casemore说:“就如所有新的技术一样,它在某个领域崭露头角,对于重叠网来说这就是数据中 心。然后我们看到它在企业内和许多不同的应用中进入具体的垂直市场领域。大数据是厂家认为另一个适合该技术的地方--但现在才初具雏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