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D-Link DWL-2600AP无线AP 助企业高效管理网络

D-Link DWL-2600AP无线AP 助企业高效管理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无线商用市场越来越趋于向集中管理统一管控的方向发展,对于中小型企业、连锁酒店这类发展迅速的商务办公环境,一套集网关、防火墙、VPN和无线管控为一体的无线网络管理方案往往会直接决定网络的构建和拓展效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D-Link 无线AP 无线网络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6日 综合消息:由于无线商用市场越来越趋于向集中管理统一管控的方向发展,对于中小型企业、连锁酒店这类发展迅速的商务办公环境,一套集网关、防火墙、VPN和无线管控为一体的无线网络管理方案往往会直接决定网络的构建和拓展效率。友讯网络(D-Link)针对此类市场推出的统一管理型接入点DWL-2600AP,采用了室内胖瘦一体型无线AP技术,可以方便、迅速的解决网络规模扩展需求,满足企业未来发展的网络升级需要。

什么是“胖痩一体”?

顾名思义,胖AP需要完成对信号的发射、频段选择、信道协商、关联验证等一整套处理工作,瘦AP一般只完成原来的部分功能。在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的网络构建中,无线AP多为“胖AP”,带机量约20-30台,如果在一定范围内有多位用户同时使用,很容易由负载过大造成丢包、掉线等状况,而且在管理方式也非常陈旧,管理员必须通过分别访问每个无线AP的管理页面才能完成整体部署。

“痩”AP有哪些优势?

相比处理繁琐的胖AP,瘦AP的处理方式却简单很多,它不会储存无线网络的配置信息,只会将传统胖AP的大部分功能转移到后端的无线交换机上完成,本身仅记录网络地址的配置信息。

DWL-2600AP采用的室内“胖瘦一体”概念,就是让产品即可单独作为胖AP模式下单独完成整套工作,也可搭配后端的无线控制器只负责网络交换,其它的配置信息和协商交互都由无线控制器来完成。

可拓展空间有多大?

DWL-2600AP是胖瘦一体化的统一管理型AP,在网络内只有一台DWL-2600AP时,它可以作为“胖”AP正常处理网络工作。当企业需要拓展网络范围时,DWL-2600AP就能摇身变成“痩”AP,由D-Link的统一无线交换机(DWS-4026/DWS-3160 系列)或DWC-1000 无线控制器统一管理,并最多支持高达256 台DWL-2600AP 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配置,从而使管理员可以扩大Wi-Fi网络覆盖大面积。

适用于哪些环境?

除了中小型企业、连锁酒店等发展迅速、有无线网络拓展需求的企业外,大学校园也是很合适的部署环境。DWL-2600AP主要是为客户提供统一个管理式的无线设备管理,包括设备配置下发、信道和功率智能动态调整、设备间的负载均衡及快速漫游等,它具有高可管理性和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轻松无缝集成到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对网络构建的资金投入,是最具性价比的无线部署方案。

千万别是庞然大物!

与多样的内在功能相反,DWL-2600AP外形设计非常精致,它采用圆形塑模整体注塑成时尚吸顶外型,流线型剖面精美而不失简约;中心“D-Link”LOGO喷漆,配备绿色的电源、LAN、WIFI三个指示灯互为呼应。

D-Link DWL-2600AP无线AP 助企业高效管理网络

在DWL-2600AP的背面,D-Link为用户提供了CONSOLE管理端口,支持POE供电的LAN口和电源接口;机身侧面提供了电源开关按钮,以及RESET重置恢复插孔。

D-Link DWL-2600AP无线AP 助企业高效管理网络

DWL-2600AP还有哪些安全特性和功能特点?

• 丰富而强大的功能

-内置型2*2天线,保证最大覆盖率

-自行校正功能,调整和优化射频设置

-可根据附近AP状况负载平衡

-“胖”“瘦”一体化

-支持AP集群,可支持 8台 AP组成一个集群

-支持无线分布系统(WDS)

-支持 802.3af POE(以太网供电)功能

• 安全特性

- 支持 802.11i标准,增强 WLAN的数据加密和认证性能

-支持WPA/WPA2 - Enterprise/Personal

-802.1X用户验证

-MAC地址过滤

-恶意AP检测和防范欺骗

-每频段16个SSID

• 安装&管理简单

-可由无线交换机/无线控制器统一管理

-HTTP/HTTPS

-SSHv2/CLI/Telnet

附录:D-Link DWL-2600AP的技术参数表:

D-Link DWL-2600AP无线AP 助企业高效管理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