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浅析身份属性的移动性在统一通信的应用

浅析身份属性的移动性在统一通信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的企业业务全球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工作的世界现在正处于空前错综复杂的互联互结。同事、家人和朋友常常出差,与全球的其他团队伙伴不断会面和沟通,工作场景变化越频繁,获得合适的灵活的通信工具对业务发展来说就显得越重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3月7日

关键字: 移动通信 统一通信 身份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7日 综合消息:如今的企业业务全球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工作的世界现在正处于空前错综复杂的互联互结。同事、家人和朋友常常出差,与全球的其他团队伙伴不断会面和沟通,工作场景变化越频繁,获得合适的灵活的通信工具对业务发展来说就显得越重要。“身份属性移动性(Profile Mobility)”这一概念从技术和业务两个角度支撑获得通信工具的需求,支持用户在任何地方通过可获得的资源访问用户身份信息,以及确保正常业务连续不中断,从而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和工作效率。

约翰是一位销售主管,经常出差。他在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上班,公司在中美两国都设有办事处。约翰每个月都要进行电话销售,挖掘潜在客户。他通常是在办事处给客户打电话。每个办事处都设有多个“酒店式立体办公室”供约翰使用。这些办公室配备最新的、最先进的视频IP桌面电话,和连接笔记本电脑的多个配件。

但是约翰遇到一个问题:他无法访问他的身份信息,而这些身份信息可以激活他在立体办公室里的所有设置和配置,每个当地系统管理员都设置了几个重要的权限。在约翰的这个例子中,他不仅需要访问拥有所有基本设置的身份信息,而且还需要访问重要的数据和文档,没有这些信息他不能正常开展工作。约翰喜欢视频桌面电话,但此时此刻,视频桌面电话却成为了摆设,虽然拥有高科技的功能,却没什么用处,约翰为此感到异常沮丧。

那么,在应用了“身份属性移动性(Profile Mobility)”这一概念后,约翰的工作将发生什么变化呢?现在,约翰走进了深圳办公室,他喜欢公司分配给他的这个新的酒店式立体办公室。电话即刻显示出他的身份信息,包括所有联系方式,同时还可以使用所有开放给他的权限。约翰把电话和笔记本电脑绑定,电话也在同一界面(他每天使用的界面)运行,通过他日常使用的所有工具有效地开展工作。约翰发现视频桌面电话提供了一些全新的、酷炫的功能,使他能进行更方便的沟通,他对此感到非常满意:现在视频桌面电话可不仅仅是摆设了,也许他可以向经理请示在他位于圣克拉拉的办公桌上另外置办一套视频桌面电话。

约翰之前的工作方式正是目前大多数全球化企业的员工正在经历的现实写照,随着企业桌面使用互联网技术,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员工意识到需要便捷的通信系统,尤其是需要“统一通信”工具,实现无论何时何地、使用何种方式都能准确地平面寻址(flat adressing)并无缝接入用户身份信息。“平面寻址”是让用户成为整个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并非是聚焦于某个特定(可能是某个城市指定的)领域。因此,用户需要与“company.com”关联,而不是与“shenzhen.company.com”关联。如果用户需求截然相反,则不能指望用户能本地化:他们需要的是全球化的开放和透明的访问。用户可以将其身份信息存储于智能手机,或通过权限标记或遗传生物测定学辨识身份信息。任一或所有的方式都可以用来识别个人用户,允许和/或禁止使用设定的权限及其常用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允许和/或禁止访问他们基本的系统身份信息。换句话说,系统是智能的,无论用户的地理位置在哪里,系统都可以访问信息。

浅析身份属性的移动性在统一通信的应用

“身份属性移动性”这一概念不仅仅适用于出差的场景。系统应该允许透明地访问多个位置的多台设备。系统应该是足够智能的,在各台设备本地的资源和能力允许内促进功能的使用。当今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应用的基本特征是一致的历史设置和同步登录。企业用户是互联网技术的消费者,他们希望在不同的工作场所使用相似的功能。不论是何种情况,也不论身处的地理位置,用户都可以利用该能力来访问自己的设置。

统一通信组合缺乏卓越的用户体验是行不通的。允许用户从世界上任何地方使用系统就如同在自己的书桌上使用系统只是互联网转型的一个开始。从仅仅作为通信工具,转变为能从本质上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集成的业务工具的平台,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转变,但却是极为重要的第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