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观察:网络虚拟化、认证、BYOD及开放计算

观察:网络虚拟化、认证、BYOD及开放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总结了网络行业的一些最近观点:网络虚拟化是未来的焦点;行业认证可能吃力不讨好;VDI与BYOD最终将在2013获得立足之地;开放计算服务器有可能改变网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3月7日

关键字: BYOD 网络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Nicira网络虚拟化:激进的模块化交换技术?

VMware网络主管和博客撰写人Brad Hedlund说网络虚拟化是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关键,这一点儿也不奇怪。毕竟,VMware刚刚花费了12亿美元收购网络虚拟化先行者Nicira,所以这项技术应该未来的焦点。但是,更有趣的是,在最新一篇博客文章中,Hedlund解释了网络虚拟化如何使用长期依赖的相同模块化交换机架构——只是现在有了超级处理能力。他说,网络虚拟化平台(NVP)仍然使用基本的控制面板、转发面板和结构,但是现在您可以使用一个控制点,为包含虚拟与物理交换机的非常复杂的网络应用策略和转发流量。

在文章中,Hedlund概括介绍了VMware将如何销售Nicira的网络虚拟化技术。他是这样介绍这个平台的:“通过完整的网络虚拟化,NVP就能够创建不同逻辑网络设备的完整多层网络抽象,如逻辑交换机、逻辑路由器等。这些逻辑设备可以配置安全与监控策略,以及在任意拓扑中通过NVP API(应用编程接口)实现相互连接。NVP控制器可以在虚拟边界规划逻辑拓扑。”Hedlund还说:“VMware的网络虚拟化平台能够与任意虚拟机管理程序、外部网络和云管理平台进行整合。”

供应商认证也有缺点

许多网络专业人员证明获取网络认证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网络架构师Ethan Banks在一篇Packet Pushers博客中解释说,追求这些热门认证也有一些缺点,首先就是员工可能不感兴趣。更大的问题是,认证(如CCIE)所需掌握忆的技能并不总是有用,每隔几年参加认证考试又极耗费时间,而且这些认证有时候更多属于供应商的销售业绩,对于工程师个体并无太大益处。

VDI与BYOD最终将在2013获得立足之地

Windows 8有一个新特性预示着支持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的BYOD最终到来。网络咨询师Keith Townsend延续2010年的预测,即Windows 8应该是一种基于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操作系统。通过内置的Type 1虚拟机管理程序,这个操作系统可以在任何运行Windows 8专业版的笔记本电脑上原生支持企业VDI解决方案——这意味着能够为企业提升性能和降低成本。

开放计算(Open Compute)服务器有可能改变网络

根据网络设计师及Ethereal Mind博主Greg Ferro的观点,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设置的标准值得期待。Rackspace已经计划在开放计算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服务器,考虑到这项技术更为低廉的成本,这有望提升创新水平。今年后期,英特尔计划发布一种高速光纤网络连接技术,它支持Facebook的通用插槽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