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让BYOD随心而动 拒绝暴利压迫

让BYOD随心而动 拒绝暴利压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YOD已经成为如今IT企业最为热门的话题,无论你是企业员工亦或是高层领导,都无法脱离这个时尚的未来趋势。为何这样说,就因为BYOD已经出现在你的身边,并伴随着你一起工作、生活

来源:51CTO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YOD已经成为如今IT企业最为热门的话题,无论你是企业员工亦或是高层领导,都无法脱离这个时尚的未来趋势。为何这样说,就因为BYOD已经出现在你的身边,并伴随着你一起工作、生活。

BYOD趋势其实不难理解,就是将个人消费级电子产品加入到工作或工作环境单中的一种形式,但就因为这看似简单的举动,却让企业中发生了一场毫无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的主角就是企业当中的管理者和被管理者。

许多员工为了让个人生活更加时尚前卫,于是购买了一些消费级电子产品,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其它可连接网络产品,也正是因为这样BYOD趋势也慢慢出现了。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许多人为了让办公更加轻松,因此选择使用个人设备。

但这样对于企业网络而言,出现了极大的压力,因为企业网络在建设时,所选择的的模式一般为企业内网固定设备接入,并配置相关固定IP地址及MAC地址等,以便防止外部设备擅自对内部网络造成不良干扰。

但作为一名员工而言,他们希望自己的办公环境自由、舒适,因此将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引入办公环境。并尝试进行网络接入,藉由这一原因,造成内部网络出现困扰,一些配置不同、型号不同、系统不同的电子设备不断出现在企业内网监控界面中,不断冲击网络平衡。

最初企业建设内网为防止员工过于自由放松,于是在配置网络时关闭一些外部网络接入,这一举动让许多员工感觉不满,为更好的解决问题,于是使用个人移动办公设备,以便躲避内网规范限制。但他们所想不到的是,当个人移动电子设备出现异常时,不知不觉中对内部网络造成了困扰,一方面是因为在内网建设后通过授权接入,从而使它们可以正常接入网络;另一方面因为一些设备安全防护问题,造成一些黑客无形中通过员工设备渗透入企业内部网络进行资料窃取。只是设备使用者们并不知晓他们的一些做法给企业网络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困扰。

一些员工是这样认为的,我通过工作努力购买的平板电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进行办公,不仅可以让我自己的工作效率有所提高,而且个人隐私工作也同样可以得到保证。因此当某些企业对员工使用个人移动办公设备进行限制时就出现抗拒现象,甚至强行带入,并与企业内网进行链接。

正是因为这样,员工们慢慢滋生了一种负面情绪,那就是我的工作习惯由我做主,只要我完成了正常的工作,那么其余时间就属于我的自由,企业是无权对我进行干涉的,所以我的行为我做主,我的BYOD我说了算,抗拒一切暴力压迫,让我重归自由工作方式,展现真正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