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挑战盗号 双因素身份认证时代来临

挑战盗号 双因素身份认证时代来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金融风暴来势汹汹,但是在线购物、网络游戏等等的在线服务却仍然繁荣。另一方面,越来越严重的安全威胁对于互联网以及互联网中的用户的灾难也同样不亚于经济危机。因此,在交易、游戏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了消费者、玩家们一个非常关注的问题。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9年4月25日

关键字: 双因素身份认证 动态口令卡 身份认证 动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金融风暴来势汹汹,但是在线购物、网络游戏等等的在线服务却仍然繁荣。另一方面,越来越严重的安全威胁对于互联网以及互联网中的用户的灾难也同样不亚于经济危机。因此,在交易、游戏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了消费者、玩家们一个非常关注的问题。网银账号与游戏账号的安全只有通过更加严格的身份认证才能得以实现,但过于严格的认证又会让用户望而却步,双因素身份认证也许就能解决这些困扰。

  不断增加的安全威胁

  病毒木马等等恶意软件不断增加似乎已经不需要数据来说明了,在真实的网络生活中,每一位网民都能够深切的感受到这一点。当然,数据能够更加直观的让我们了解到现在的严峻安全形势:2008年病毒木马等恶意软件的数量达到了2007年的12倍。如果仅仅是数量的增加,那么也许会有很多人仍然会放心,可是当我们了解到这些数目巨大的恶意程序中,有64%的程序是直接以盗号为目的的木马,还有20%是为木马服务的后门的时候,最乐观的人也无法在这个时候笑出来了。如何更好的利用身份认证来应对盗号威胁,成为了所有互联网用户关注的焦点。

  双因素认证时代来到

  面对威胁,4月17日,身份认证厂商动联的总经理沈勇坚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国内身份认证领域的现状:在日益猖獗的网络安全威胁下,传统的静态密码认证危机四伏,双因素认证则具备极高的安全性。与数字证书、USBKey等双因素认证方式相比,动态密码认证达到了易用性与安全性的完美均衡。动态密码认证属于一次性密码认证(OTP),可完全实现物理隔离,用户使用时只需输入当前的密码即可,操作简单、高度安全。未来,动态密码认证必将成为国内主流的身份认证方式。与国外身份认证厂商相比,国内身份认证厂商能够为企业提供更为灵活多变的解决方案,且政府对于使用国外动态密码认证产品有一定限制,意味着国内身份认证厂商将拥有更好的机会。

  沈勇坚先生向大家描绘了双因素身份认证的广阔前景,“未来,动态密码将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各种需要密码的场合下得到‘无时无刻’的应用。网银用户在线交易、ATM取款、电话银行转账,电信分销商通过网络获得运营商授权,网游爱好者登录游戏,企业员工远程访问企业内部网络,使用动态密码认证将保障他们的身份不会被冒用,高枕无忧地享受网络给生活带来的无限便利。”

挑战盗号 双因素身份认证时代来临

动联总经理沈勇坚先生介绍动联身份认证产品

  简单易用的动联K5与身份认证软件2.0

  一个概念要获得效果就不能只是概念,而应该上升的产品。动联就将他们的双因素动态认证的概念转化成为了现实的产品——动联K5专业型动码令与动联身份认证软件2.0版本。一个硬件一个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应对安全威胁。动联K5专业型动码令是其中的硬件部分,是目前业内功能完善,性能较高,对环境兼容性极佳的身份认证管理解决方案,可支持各种网上Web应用的身份认证,认证性能达到3000次/秒的并发量。而动联身份认证软件2.0版本则是软件部分,它能够应对日益复杂的安全威胁,保障身份认证中心安全,为客户提供最新的安全防护利器。两大产品的联合发布,意味着动联的产品线更为丰富、全面,动联在动态密码认证领域的实力再上新台阶。两个产品,简洁,小巧,但是构思巧妙,并且具有极强的安全性,在如今的安全局势下,能够看到这样一种产品的出现无疑是非常让人高兴的。

  持续不断的研发

  当然,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们也可以很容易的预见到未来的网络安全会面临更加的挑战,一成不变的防范模式是无法应对暴走的安全困扰,在身份认证这个领域,也同样存在这个问题。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根据我们的了解,动联新研发中心在3月份已经全面启用,这个研发中心已部署完整的软件开发、测试环境和硬件实验室,动联身份认证产品的基础软件开发、硬件开发都在该研发中心完成。这是动联继2008年成功通过软件企业认定后,在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培育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又一重大战略步骤。

相关阅读:

· 动联新品亮相 塑造动态密码认证新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