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OpenFlow新兴企业目标直指思科与VMware

OpenFlow新兴企业目标直指思科与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g Switch网络公司公布针对SDN准备的产品、客户受众与合作伙伴。Big Switch网络公司已宣布将全面推出以OpenFlow为基础的软件定义型网络产品及应用程序,并公布客户受众及合作伙伴阵容。

作者:核子可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月6日

关键字: OpenFlow SDN Big Switch VMwar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06日 原创翻译: Big Switch网络公司公布针对SDN准备的产品、客户受众与合作伙伴。Big Switch网络公司已宣布将全面推出以OpenFlow为基础的软件定义型网络产品及应用程序,并公布客户受众及合作伙伴阵容。 

OpenFlow与SDN一直被宣扬为互联网产业的下一轮革命,二者的出现令基础设施的软件可编程性成为热门话题,并有望解决目前令人困扰的物理基础设施所有权纷争。与此同时,尽管思科与VMware两大巨头纷纷推出可编程网络与虚拟化产品,但SDN仍然被广泛视为独立于供应商之外的后备方案,开始对来自两家企业的物理及虚拟网络产品发起挑战。

 根据思科公司的报道,VMware公司实际上刚刚斥资12.6亿美元购入了网络虚拟化新兴企业Nicira。而在另一边,思科公司自己也打算以1亿到7.5亿美元的价格区间收购Insieme网络,这家企业号称在可编程交换机及控制器方面颇有建树。 

Big Switch公司可能会成为SDN领域的下一代吸金达人。在最初筹集到的3900万美元风险投资的支持下,Big Switch公司推出了Big Switch Open SDN产品套件,其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用户更轻松地部署全新网络应用--这套产品与传统非可编程网络相比也确实实现了公司的承诺。该套件支持"开放式"标准及API(包括OpenFlow),目的是让产品本身能够在任何硬件平台上发挥作用,Big Switch表示。 

惠普公司对于OpenFlow同样不遗余力地加以推崇,并在一个月之前推出了25款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与应用。目前OpenFlow的拥护者们纷纷发言,声称是时候打破现在的市场布局了。 

"这代表着一种完全不同的网络环境,现有工具根本无法对其进行控制,"Gartner咨询公司分析师Joe Skorupa表示。"思科在SDN的发展中不可能扮演旁观者,他们显然是新规则的破坏对象。竞争已经明确告诉我们新机制的强大潜能与实力。思科公司现在不可能再用'那些产品还没准备好,我们的标准完全成熟、而不像SDN那样只是个科学项目'之类的借口来糊弄用户了。目前的情况可谓势不两立,思科的固有方案与SDN我们只能选择其一,因为二者间的差异太过巨大了。" 

Big Switch网络公司的产品套件包括Big Network Controller(简称BNC,其扩展性可以支持上千台交换机并达到每秒25万新主机连接的处理能力)、Big Tap(一套统一网络监控应用,设计目的是提供企业级网络可视化管理)以及Big Virtual Switch(简称BVS,一款数据中心网络虚拟化应用,设计目的在于实现网络配置自动化)。 

Big Network Controller中包含一套OpenFLow南向编程接口和用于北向通信的RESTful API,并且基于Apache 2.0许可下的Floodlight开源控制器代码。其设计思路在于为物理基础设施、基于政策的功能提供网络抽象概念,并将信息汇总起来提供给可编程网络。 

Big Tap的设计初衷则在于保持网络直观状态的连续性,帮助用户通过优化充分利用安全工具、性能工具与网络数据包交互功能。这款应用能够对流量进行过滤及定向以满足分析工具的需求,并对以太网交换机的效率、性能及可扩展性进行监控,Big Switch公司指出。 

Big Virtual Switch支持高达32000个虚拟网段,从而实现了多租户及动态负载分配的需求,Big Switch公司告诉我们。它能够将大量功能相关的系统加以整合,包括OpenStack、CloudStack、微软System Center以及VMware vCenter等。Big Switch公司还宣称,BVS能够令每台机架(以能容纳40台服务器的机架为例)上的虚拟机容纳数量提高50%、使其早期投资降低最多50万美元,并让每年的运营成本缩减3万美元。 

Big Switch Open SDN产品套件的客户受众包括富达投资集团与高盛公司。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则囊括了A10网络、Arista网络、Broadcom、Brocade、Canonical、Cariden、Citrix、Cloudscaling、Coraid、戴尔、Endace、Extreme网络、F5、Fortinet、Infoblox、Juniper网络、Mellanox、微软、Mirantis、Nebula、Piston Cloud、Palo Alto网络、Radware、StackOps、ThreatSTOP、vArmour以及Vyatta等知名企业。根据Big Switch公司的说法,这些合作伙伴已经计划对其产品提供支持或者针对其API开发应用程序。 

当然,Big Switch公司也实际执行层面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毕竟其产品与新兴企业或现有设施的对接仍然存在问题,Skorupa指出。 

"他们需要建立起一套可行的商业模式,"Skorupa评论道,以惠普为首的许多公司正在内部开发自己的OpenFlow控制器,要在竞争中胜出Big Switch还得下一番功夫。 

Big Network Controller的价格为每月最高1700美元,Big Tap则为每月最高500美元,Big Virtual Switch的价格为每月最高42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