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工信部考虑将1.4GHz纳入TD-LTE规划

工信部考虑将1.4GHz纳入TD-LTE规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召开的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TD技术论坛联合主办的“2012TD-LTE测试技术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阚润田表示,随着无线电业务的开展和用户的急剧增长,无线电频率资源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

来源:C114 2012年11月28日

关键字: 通信网络 4G TD-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周召开的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TD技术论坛联合主办的“2012TD-LTE测试技术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阚润田表示,随着无线电业务的开展和用户的急剧增长,无线电频率资源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如何有效提高有限频谱资源的利用率,以满足各行各业的需求,是国家无线电管理部门积极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据阚润田介绍,随着TD-LTE国际化的进程稳步推进,为支持TD-LTE的发展,无线电管理部门十分重视IMT的频率规划工作。今年9月工信部已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国际移动通信系统频率规划事宜的通知》,该规划以“支持TD产业为主导,兼顾FDD应用”为原则,使IMT频率规划可以适应IMT演进的所有技术体制,提高了已规划移动通讯频率的分配使用的灵活性。

“我国该规划的发布,正式将IMT的核心频段2500MHz-2690MHz规划为时分双工(TDD)方式的IMT系统工作频率。也就是说,我们国家目前的公共移动通信,TDD的频段带宽超过了FDD,这表明了我国发展TD-LTE的决心,也对近期和后续将要规划分配移动频率带宽的国家起到了有力的引导作用。”阚润田如是说。

阚润田表示,目前TD-LTE已经进入国际大发展的窗口期,为了促进TD-LTE国际化发展,无线电管理部门将不断地支持TD-LTE的发展,在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同时,还将统筹考虑不同无线网络对频谱资源的需求,促进不同无线通信网络的协同发展。

据阚润田介绍,国内移动通信企业在大力推进蜂窝移动通信网建设的同时,还全面部署了2.4G和5.8G的无线局域网接入系统,有效地分流了城市热点地区急剧增长的数据业务流量。

为了有效满足公众移动通讯对高速数据接入的需求,阚润田表示,无线电管理局已经计划在5.1G频段,在5150MHz-5250MHz、5250MHz-5350MHz和5470MHz-5725MHz这三个频段规划为无线局域网,以支持WLAN的应用和发展。“我们已经通过网站、中国无线电协会、专家咨询会等渠道来征求各方意见,目前我们正在对搜集的意见进行认真地梳理和研究,而后将适时发布WLAN的频率规划。”

另外,针对我国在移动通讯领域里频率资源日益稀缺的情况,阚润田表示,无线电主管部门在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同时,将统筹考虑3G、4G系统的LTE频率的使用,积极探索在1427MHz-1525MHz这个频段规划TD-LTE系统的可能性,不论是公网还是专网,都有所研究。而且也在积极推动将450MHz-470MHz频段用于公众移动通信的研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