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5G Wi-Fi开启国内商用大门

5G Wi-Fi开启国内商用大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2年初开始,在博通、高通、Marvell等厂商的推动下,5GWi-Fi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其更高的速度、更广的覆盖、更低的能耗让人们对下一代Wi-Fi充满期待。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1月27日

关键字: 5G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2012年初开始,在博通、高通、Marvell等厂商的推动下,5GWi-Fi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其更高的速度、更广的覆盖、更低的能耗让人们对下一代Wi-Fi充满期待。

11月20日,博通联合腾达推出国内首款腾达5G Wi-Fi零售路由器,标志着5G Wi-Fi在中国进入了商用时代。

双频并发分工协作

腾达和博通此次合作推出的5G Wi-Fi路由器包括W1800R、W80E和W900U,这三款分别是家用路由器、企业级路由器和加密狗,兼顾了家庭和企业两个市场。无论面向哪个市场,这三款都具有一个共同特点:它们均是双频段路由器,即同时工作在2.4GHz和5GHz频段上。腾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全登平介绍,选择双频,首先是因为考虑到新的产品要兼容现有的802.11n设备;其次,两个频段有不同的分工,用相对拥挤的2.4GHz频段传输数据,用相对干净的5GHz来传输视频,双频并发,可以保证最高的网络速度。

对于相当一部分普通用户而言,Wi-Fi路由器是有些技术含量的“高科技”产品,安装使用起来有一定的技术门槛。考虑到这一点,腾达此次特别推出了智能服务:智能侦测上网方式,路由器设置一步到位;智能诊断网络故障,解决连网问题;智能连接二级路由,打开浏览器即可上网。

据悉,目前W1800R已经上市,W80E和W900U将分别于2013年1月和2013年4月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出的三款均为路由器产品,那么5G Wi-Fi何时能够进入手持终端领域?

博通公司无线组合连接产品线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Michael Hurlston透露,2013年第一季度末至第二季度初博通会将5G Wi-Fi扩展到手持终端领域,首先会在平板上推出,然后是手机。

运营商关注覆盖范围

除了芯片厂商和路由器厂商等以外,5G Wi-Fi在国内的推广最需要的还有运营商的支持。对此,博通公司移动和无线集团资深产品线经理Jackie Bao表示,博通分别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进行了5G Wi-Fi方面的商讨。

其中对于中国移动,博通公司早在1年前就向其在美国的工作人员推荐了5G Wi-Fi,中国移动对此表示了强烈兴趣。2012年10月底,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访美期间,还特别体验了5G Wi-Fi的效果,体验3×3的5G Wi-Fi的具体效果。

Jackie Bao透露,运营商对于Wi-Fi的升级最关心的是,新一代技术能否比旧技术在性能上表现出质的飞跃,其中,中国运营商最关注的是覆盖,因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国城市中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混凝土结构的建筑严重影响了Wi-Fi的覆盖范围。

据悉,就覆盖范围方面,博通已经在美国进行了测试,下一步将在中国进行测试。“相信运营商看到测试结果后,推进5G Wi-Fi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对于5G Wi-Fi为何能够在高频段上提升传输距离,Jackie Bao解释,这主要得益于波束赋形和智能天线技术。“简单地说,波束赋形能够把能量聚集到有Wi-Fi终端的地方,智能天线则将信号导向具体方向,产生空间定向波束,从而充分利用有用信号并抑制干扰信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