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扶持中小工厂 爱优会零入场费重塑零供关系

扶持中小工厂 爱优会零入场费重塑零供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商取消入场费,这恐怕是所有中小工厂的奢望。如今,这种奢望变成了现实。近期上线的社交购物平台爱优会为中小工厂提供的是一个完全零费用的平台。

来源:飞象网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爱优会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商取消入场费,这恐怕是所有中小工厂的奢望。如今,这种奢望变成了现实。近期上线的社交购物平台爱优会(www.iuwe.com)为中小工厂提供的是一个完全零费用的平台。与目前收取进场费、选位费等以收费来赢利的主流模式相比,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让中小工厂欣喜若狂,趋之若鹜。爱优会诞生时日不长,便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目光。

  一个行业的创新发展总要出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于电商行业来讲,爱优会所实施的完全零费用的游戏规则打破了平台跟供应商收取各种费用的“潜规则”,危及到其他电商平台的盈利模式。斩断零风险财路转而向商品经营要利润,不仅对经营团队的商品经营能力要求极高而且商品经营的风险极大,爱优会仍坚定不移,就是因为在爱优会看来,零入场费意味着供应链缩短,消费者可以以更为低廉的价格买到有品质保证的商品。

  目前在电商行业内,工厂无法直接向电商平台供货,而需要与代理商达成合作,由代理商向电商平台供货,根本原因就在于一是费用太高,而是工厂根本压不起资金。经历层层代理关系后,除了交纳高昂的入场费外,还要向平台的库房铺货,更要忍受短则两个月长则半年的账期,商品卖完后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结账。而且,如果要想卖的好一点,还得交选位费,不然商品被压在几十页上百页之后,消费者根本看不到。

  在这种情况下,中小工厂同时面临着费用高昂、资金被占用、库存积压三大“枷锁”,不仅利润微薄,而且资金周转困难,再生产难以顺畅进行,如此恶性循环,很多中小工厂难以为继,只能在交一大笔学费后放弃国内市场。

  据了解,在创新采购模式后,爱优会直接从工厂采购商品,省去中间的代理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先款后货,将工厂资金风险降低到零,从而保障了中小工厂的资金安全与先行到款,并因而得以真正高质低价开拓国内市场。

  在分析人士看来,爱优会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做法,将中小工厂尤其是出口工厂进驻电商平台的门槛直接降低到零门槛,将所有品质好、有开拓国内市场意愿的中小工厂快速纳入电商发展的大军,为他们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市场渠道。而且,在这种模式下,中小工厂必然全力支持爱优会的商品与价格策略,“众人拾柴”必然“火焰高”,供应链效率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爱优会零入场费与其他电商平台收取高额进场费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该人士表示,爱优会的政策或会吸引部分厂商“出逃”。

  兵法讲究不战而屈人之兵。爱优会(www.iuwe.com)以创新模式从而获得高质低价商品的策略闯入电商行业,背后最大的支撑便是其别具一格的供应链体系。爱优会CEO彭思立透露,未来爱优会将会利用与出口工厂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出定制业务,让消费者直接参与到生产过程中来,根据消费者的喜好甚至是消费者的自行设计生产商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为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直接来自于消费者真实需求的功能与外观创新。

  电商之战取决于供应链与客流这两个核心环节,行业的发展之路在继续,供应链的争夺也在继续,爱优会的创新供应链能否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