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工信部确定宽带提速目标 年内4M宽带用户过半

工信部确定宽带提速目标 年内4M宽带用户过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30日下午举行的“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表示,今年宽带提速工程的目标是我国4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超过50%。

作者:王鹏 来源:凤凰科技 2012年4月1日

关键字: 宽带 宽带接入 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4月1日 综合消息: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30日下午举行的“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表示,今年宽带提速工程的目标是我国4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超过50%。

  按照工信部制定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阶段性目标,在2012年,全国将增强宽带接入能力,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提升全国固定宽带用户接入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提高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推动和普及宽带应用,并推动单位带宽价格的降低。

  与此同时,工信部制定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具体实施计划,包括城市光纤到楼入户计划、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中小企业宽带应用计划、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

  据工信部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我国家庭接入带宽在2M及以上的的用户达83%,光纤到户覆盖家庭4500万户,2005年以来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