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博通推出全新定位解决方案 手机定位性能提高10倍

博通推出全新定位解决方案 手机定位性能提高1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roadcom(博通)公司宣布,推出新的定位解决方案,以使智能手机实现更迅速的室外和室内定位。新的解决方案提供成熟的第三代多星座支持,并与传感器组件以及Broadcom业界领先的互连子系统紧密集成,为实现创新性应用创造了条件,例如室内定位和基于地点的移动商务等应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3月31日

关键字: 博通 Broadcom WiFi 手机定位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3月31日 综合消息:Broadcom(博通)公司宣布,推出新的定位解决方案,以使智能手机实现更迅速的室外和室内定位。新的解决方案提供成熟的第三代多星座支持,并与传感器组件以及Broadcom业界领先的互连子系统紧密集成,为实现创新性应用创造了条件,例如室内定位和基于地点的移动商务等应用。

  该解决方案采用了新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芯片,该芯片极大地缩短了室外定位应用的首次定位时间(TTFF),从而减少了智能手机用户首次定位所须等待的时间。该平台解决方案可运用来自惯性传感器和Wi-Fi接入点(包括那些基于最近推出的5G WiFi的接入点)的数据,还可运用蓝牙信标等未来产品的数据,以实现突破性的室内定位功能,例如实现“个性化购物”应用,将购物者直接引导至购物中心的特定专卖店、甚至专卖店中的特定货架处。此外,与NFC的平台级集成可实现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移动支付,而且用户可以规定,数字钱包能在哪些国家、城市甚至商店使用。

  Broadcom BCM4752 GNSS芯片同时收集4个卫星星座(GPS、GLONASS、QZSS和SBAS)的数据,并能运用最佳接收信号,可实现更快的搜索和更准确的实时导航,因此提供了业界最先进的多星座支持。Broadcom的多星座技术以前几代GNSS芯片取得的成功为基础,加上先进的信号处理能力,所以可提供更高的定位性能,因而可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在富有挑战性的城区环境,在这类环境中,建筑物和各种障碍物可能极大地影响定位准确度及定位时间。

  新芯片和配套软件均与Broadcom InConcert无线互连子系统实现了紧密集成,从而可构成业界最先进和最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开发各种不同的互连组件,并使这些组件作为一个统一系统运行,Broadcom可以提供更加丰富的、突破GNSS范畴的定位功能。

  要点与优势:

  提高了性能和可靠性:

  • 在业界具有突破性的捕获引擎采用了先进的多路径效应抑制技术,可在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中实现更短的初始定位时间,并提供更准确的城区导航体验。

  • 提供多星座支持,同时收集4个卫星星座的数据(GPS、GLONASS、QZSS和SBAS),并运用最佳接受信号,从而实现了更快的信号搜索和更准确的实时导航。

  电路板面积最少,功耗和成本最低:

  • BCM4752 采用40nm工艺制造,是业界尺寸最小的GNSS芯片,在设备中须占用的电路板面积减少了44%。

  • 集成了关键组件,例如低噪声放大器(LNA),因此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物料成本。

  • 与前几代产品相比,BCM4752的功耗降低了50%,因此有更长的时间供位置识别应用运行。

  • 基于位置提供提醒信息或服务的“地理防护(geofencing)”等新应用,可完全从智能手机CPU上卸载下来,从而能以超低系统功耗运行。

  为实现新应用创造了条件,成熟的软件平台能:

  • 通过将Wi-Fi(包括5G WiFi)、蓝牙低功耗、NFC和手机惯性传感器的数据集成到定位应用中,实现突破性的室内定位。

  • 在进行定位计算时利用手机的惯性传感器数据,可实现业界领先的城区导航。

  • 提供同类最佳的辅助GNSS(AGNSS)定位,在全球范围内均可使用Broadcom托管的参考网络提供的GPS和GLONASS辅助数据。

  供货

  BCM4752已经投产并已开始向战略性合作伙伴提供。如需随时了解Broadcom的新闻,请浏览我们的新闻中心或阅读B-Connected博客,也可在Facebook或Twitter上了解我们的信息。另外,还可订阅我们的RSS Feed,以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

  Broadcom高管及市调公司引言:

  Broadcom公司副总裁兼GPS部总经理Scott Pomerantz:“移动设备的惊人增长为富有创意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机会,而这些应用又使移动设备更智能、识别位置时更敏感。作为GNSS和无线互连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公司为促进新一轮创新做好了充分准备。BCM4752及先进的定位软件是我们的第三代多星座解决方案,汇集了GNSS、传感器、Wi-Fi、蓝牙和NFC数据,将使这些富有创意的应用变成现实。”

  ABI Research公司远程信息处理与导航高级分析师Patrick Connolly:“随着新的行业市场提供了新的商机,对支持GNSS的消费类设备的需求出现了持续强劲的增长。消费者日益希望用移动设备实现先进的导航功能,信号处理、多星座支持和室内定位以及定位应用和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这些因素都会进一步促进这种需求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