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802.11ac: 2012年千兆Wi-Fi 设备发货

802.11ac: 2012年千兆Wi-Fi 设备发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roadcom在CES上介绍了第一个802.11ac芯片组,而连接网络与此不尽相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2月1日

关键字: Wi-Fi 802.11ac Broad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物理网络通常传输速度高于Wi-Fi网络,现在情况发生了改变。Broadcom 承诺第一套801.11ac芯片组将带给我们千兆无线速度,而不需要任何电缆。

802.11ac: 2012年千兆Wi-Fi 设备发货

  请注意,802.11ac仍然是制造业的一个标准,但却无法阻止Broadcom宣告其创建的802.11ac芯片组,商标名称为5G WiFi,“与类似的802.11n方法相比较,其速度为类似的802.11n的三倍,功率是其六倍。”这样的速度是多快?Broadcom 移动和无线VP Rahul Patel承诺所生产的802.11ac的传输速度将高达每秒1.3千兆。

Broadcom的 802.11ac 5G Wi-Fi 标识

  Broadcom公告了四组芯片。在最高位,硬件支持三组立体流和高达1.3千兆位的PHY(物理)速率。即使其底端芯片的最低速度,其单向流量速率在理论上可达到433Mps,高于802.11n,即使多流量设备也不经常运行高于300Mbps。

 

Broadcom的5G WiFi芯片系列

Broadcom 5G 芯片家族

  802.11ac极快的速度是个好消息。坏消息是802.11ac范围可能不如802.11n Wi-Fi。这是因为802.11ac特定工作在5GHz频率上,而802.11n可传递和接收密集而较长的范围,2.4 Ghz频率。在其范围内,802.11ac设备传输速率高于802.11n。当设备太过于分开而无法适用802.11ac时,可将芯片设置返回至低速率而长距离的802.11n,甚至802.11g。使其可以与现有的Wi-Fi硬件可兼容。Broadcom以及其它生产厂家正尝试利用被称为beamforming的技术,解决距离问题。利用“beamforming”,芯片组可“学会”避免芯片组和其接收设备之间的低效率路径。这种方法也适用于部分802.11n设备,但是在802.11ac中,这是默认的推荐标准。可得出结果在802.11ac范围内,可得到较快的传输速率。根据Broadcom,家庭网络产品,包括IEEE 802.11ac适配器,将于2012年第三季度推出。 将于2012年圣诞销售季节,出现在膝上型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中。手机和标牌- 两个关键的Wi-Fi市场-将于2013年采用IEEE 802.11ac芯片。当Broadcom推出的设备与现有设备之间的标准出现变化时,Broadcom承诺将更新芯片组,使其与最新的标准相兼容。

  那么,谁会使用该芯片呢?在企业中,Broadcom预期将取代旧的Wi-FI设备和固定电缆网络。我可以预计将产生极大的变革。今天,许多办公室桌上型电脑仍然通过以太网电缆与服务器连接,但是在那样传输速率上,是否大部分办公室真正需要为电缆而费力呢?我认为不需要。反过来将使办公室创建更加灵活。

  对个人而言,我比较感兴趣的是Broadcom还看出“IEEE 802.11ac网络[制造]可以通过Wi-Fi接收来自中心有线设备中的信号。”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我不仅看出这点。以这种速率,为何您的电视无法以无线方式连接至电视视频源呢,例如Blu-Ray DVD播放器、电缆和卫星置顶盒以及以太网视频等?如果我从未遇到电视与众多馈电设备的电缆连接问题,我将非常高兴。就个人来说,我对于802.11ac在办公室外如何工作非常感兴趣,并且我将寻求在我家庭中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