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2012:供应商预测行业发展

网络2012:供应商预测行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新年的到来,网络行业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本站邀请各大供应商预测2012年网络行业,其中涉及云计算和简化网络基础架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月5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云计算网络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新年的到来,网络行业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本站邀请各大供应商预测2012年网络行业,他们提到了有线网络到无线网络的转变,移动工作人数的增加,云计算和应用,以及所有这些变化对网络产生的影响。

  Juniper企业销售EMEA主管Trevor Dearing

  过去几周,众多2012预测涉及云计算最终将如何决定明年的发展趋势,为什么公司将开始应用非结构化数据,以及IT消费将如何成为现实。这些都是可预见的。

  我一直很看好这些方面的前景,但是我有些担心,所有人都忽视了促成这些创新工作的核心要素——网络。对于CIO而言,2012年的挑战是不知道应用新技术、业务过程及其如何实施它们。随着通过企业的信息量增多,接入端的数据也在增多,而且信息的传输速度也在加快。但我们不知道问题所在的位置,以及它的表现方式。

  如果CIO希望实现一个足以应对用户需求变化和新技术的健壮IT基础架构,那么必须升级传统网络。否则,这些企业在未来几年会有网络瓶颈、创新停滞和部署停止的巨大风险。网络应该是技术创新的重要推动力,而不是一个边缘问题。

  Brocade英国和爱尔兰主管Marcus Jewell

  2011是激动人心的一年,商业自年初开始就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经过了几年的困难时期之后,年初,人们对市场信心饱满,许多企业增加IT投入。但是最近,宏观经济环境又一次变坏,我们现在面临着前半年没有的新压力。

  我相信,这不仅给Brocade及广大IT供应商带来机遇,同时也让我们面临相应的挑战。客户需要用更小的投入获得更大的回报,而供应商需要继续证明他们对用户业务的正面作用。他们还需要证明,他们是满足未来需求的创新前沿——如果供应商无法达到这些要求,那么他们的2012年会变得很困难。

  盲目接受供应商营销活动和购买解决方案的客户也不行。他们应该理性地对产品进行评估,部署最适合他们业务的产品。那么,2012年的市场热点是什么?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我认为会出现以下行业动向:

  1.BYOD(带上你的设备)将改变IT采购:公司PC已经成为过去,因为越来越多公司允许、甚至鼓励员工携带他们自己的家用或消费设备进入工作场所,访问企业应用程序。

  2.园区LAN剧增: BYOD使消费者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使用增长,统一通信市场份额到2015年将增至三倍,园区LAN必须开始行动,以满足这些增长需求——2012年将是园区网络剧增的年份。

  3.云服务收益增长:2011年,各企业开始慢慢采用云服务,而在2012年实际应用将继续增长,随着企业将从外部技术部门转到云服务产品,云服务收益会出现新一轮增长。

  4.更大程度的商品化:服务器虚拟化的成熟意味着硬件的重要性在下降;随着不动产/能源费用的增长,许多公司希望减少资本支出(CapEx),虚拟化策略将进入所有公司。

  5.数据持续攀升:许多公司需要寻找一些创新解决方案,以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和性能,同时降低成本,保持竞争力。谁忽视这个趋势都将面临大问题。

  6.最后是网络结构:整体数据中心结构——从存储环境到以太网网络,都是2012年的大趋势。我前面的所有预测都基于此。

  惠普英国区域经理John Ansell

  许多企业需要简化他们的网络基础架构,才能够跟上业务应用程序的动态需求:

  •网络面临许多重大变化:企业正在转到云上;IT消费增长;需要快速服务的移动用户在增加;用户希望公司网络更接近互联网。以前的网络是静态的,它要求用户和应用程序也是静态的。在现代的IT世界里,网络要变得更灵活,这样应用程序才能够快速部署,从而更容易适应业务变化。

  •网络发展的未来是简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网络结构,它通过聚合虚拟和物理环境的网络、计算和存储资源,适应混合云计算模型。这些结构必须是开放、可扩展、可靠、敏捷的,能通过一个通用操作系统保持配置与管理的一致性。

  Ciena托管服务与企业产品线主管Jim Morin

  如果说2011年企业正开始采用云技术,那么2012年将是他们实现更加智能的网络的时机,更加智能的网络能连接云资源。

  一些因素需要更强劲的企业云网络,比如适应企业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之间快速增加的数据传输工作负载。通过建立一个更灵活和智能的云网络,企业最终能够实现无界的数据中心——或者说,完全虚拟化的数据中心。

  这种行业模型是一个双主动架构,它将替换被动备份架构,实现更大的移动性、协同性和可用性,还能运行私有云基础架构和与物理位置无关的服务。而且,这种新技术架构将有一种服务器、存储和智能网络的基础架构。

  思科英国和爱尔兰CTO Ian Foddering

  行业将面对的主要挑战是平衡用户功能需求与必须解决基础架构限制条件。资金匮乏显然是很大的困难,所以未来决定增加功能和速度之前,需要能证明网络可以产生相应的投资回报。

  网络人员必须提高工作灵活性,维护传统系统同时保护基础架构不受任何外部威胁攻击。通过传统资本支出形式或其他资方案进行正确的规划和长期技术投入,我们就能够平衡这些看似矛盾的目标。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业务案例,这样IT部门的开销就能与商业生产率结合,变成公司的战略优势。

  思科与BT合作,我们是奥运会官方指定的网络基础架构提供商,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技术挑战,所有人都在关注我们。网络基础架构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稳定性高于创造性。

  Avaya董事和企业老板George Humphrey

  在许多公司中,随着互联网协议(IP)电话的出现,语音和数据支持团队将合并;在部署了统一通信应用程序之后,更多的公司还会合并他们的应用团队。业务部门和企业用户将迫使IT部门采用更多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和设备,现在IT部门能更好地了解行业中关于基础架构管理的最佳实践方法,他们对所购买的服务、这些服务的预期透明度和如何保证服务提供商责任有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首席销售官Suke Jawanda

  使用蓝牙技术的设备越来越多,蓝牙环境及其设备的价值和实用性都会得到提升,越来越多的蓝牙设备将支持无线连接。现在每天都会有5百万个采用蓝牙技术的新产品面市,它们可用于互连,以及连接全世界有无数设备的蓝牙环境。

  我认为会有更多的企业使用这种技术,它们会研究如何更高效的在安全网络进行无缝数据共享,这将大大有利于用户和管理员。2012年,4.0版本高级功能显然比新问题意义更大。

  Cryptocard业务发展主管Lee Ealey-Newman

  我们认为云计算将带来巨大机会,特别是大量SAML应用程序的出现,以及随之而来的行业效应。虽然在它真正成为主流技术之前,还有一些安全问题仍然需要解决,但是对云的关注将在2012年继续攀升,网络行业的所有人将密切注意提高其效率的方法。

  Fluke Networks便携网络工具产品经理Carolyn Carter

  网络分析和无线管理对于执行官而言越来越重要,因为在防止信息进入网络方面,他们有更大的压力,他们需要将信息发到网络,使信息从数据中心应用到生产环境和办公环境。为了解决网络和应用程序的问题,2012年的关键是提高IT的总体效率。

  事实上,对于现代网络工程师而言,解决网络和应用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许多企业需要将重要级别的员工协同合作,而这需要能整合多种职能的工具,自动化收集性能数据。它们是提高效率和减少停机时间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