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嘀嗒团遭恶性人才竞争 网络人才受关注

嘀嗒团遭恶性人才竞争 网络人才受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扩张战到广告战,从相互挖角到恶意诋毁,团购网站的竞争花招向来层出不穷。这厢几巨头资金紧张频频裁员,那厢却有人把手伸向别家网站挖人墙角。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嘀嗒团 团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扩张战到广告战,从相互挖角到恶意诋毁,团购网站的竞争花招向来层出不穷。这厢几巨头资金紧张频频裁员,那厢却有人把手伸向别家网站挖人墙角。

  据知情人士透露,下半年以来因在行业逆势中稳健增长而颇受关注的嘀嗒团,近期遭遇竞争对手恶意挖角,采用的手段极不高明。不久前,嘀嗒团在华东地区的无锡分站先后迎来特殊访客,一些自称是有意与嘀嗒团合作的商户来到各分站的办公室,以合作的名义套取销售团队电话,此后合作事宜便杳无音信,而嘀嗒团的销售人员却纷纷接到电话,合作只是幌子,原来是竞争对手美团HR许以高薪,意图将嘀嗒团的销售人员挖走。

  针对此事,嘀嗒团朱敏表示,嘀嗒团向来注重团队培养,不仅在业务层面上提高员工的个人能力,还致力于为员工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财富平台和事业平台,因此打造出一支高效的精英团队。“竞争对手爱才惜才,想从嘀嗒团挖人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是如此化妆卧底,许以重利,成团队挖人,这种手段令人咋舌,竞争完全没有底线,反映了某些从业者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朱敏如是说。而无锡站一位曾接到竞争对手高薪聘请电话的员工则表示,大家很认可嘀嗒团的管理方式和员工培养,不会冒险离开嘀嗒团,尤其是在其他网站都在裁员,行业如此不稳定的情况下。

  细心的人应该都还记得,早在今年年初,团购行业就曾掀起过一阵挖角风。先有高朋网为入驻中国做人员准备,从国内各大团购网站挖人,后有拉手网30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窝窝团,类似事件在当时数不胜数,然而就在不久前,面对资金压力,先前挖角的网站几乎无一例外开始裁员,这种顺手牵羊之后又过河拆桥的行为,先让员工背上对企业不忠的骂名,又把员工推向失业的深渊,无疑是对员工极不负责任的,更对员工的职业发展有害而无利,让很多人叫苦连天。

  朱敏呼吁同行的竞争能够上一个层次。回顾过往,团购出现近两年来,恶性竞争屡见不鲜,网站之间互相打压似乎也是家常便饭,导致行业大起大落,至今仍未形成良性的发展和竞争态势。朱敏希望同行能够多在用户体验、核心团队打造和模式创新上下功夫。为了追求短期利益,欺诈诱骗,重金挖人,破坏了行业风气,最终害人害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