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63企业即时通讯帮助服装制造业拓宽出口渠道

263企业即时通讯帮助服装制造业拓宽出口渠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之所以选择263EM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就是看中其灵活的在线会议功能。在投入了263EM企业即时通讯之后,出差人员只需要点开在线会议室,选择相应的负责人就可以进行沟通、讨论了。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即时通讯 263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针对珠三角小企业生存报告数据显示:由于人工以及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与2010年相比,珠三角服装小企业的平均利润减少了30%~40%。

  在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的同时,订单的萎缩更令中小企业举步维艰。今年国际市场整体环境不容乐观,欧洲债务危机、美国人民币汇率案都成海外市场订单量降低的元凶。并且由于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我国出口服装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被大大削弱。如何走出国门,拓宽出口渠道,已成为珠三角地区企业首要解决的问题。

  “受影响比较大的一般都是像我们这样人数在100人以内、销售额小于3000万的小型服装出口企业。企业面临亏损现状却必须承担为扩宽渠道而安排人员出差的高昂成本。”国内某服装企业销售经理李成峰表示,“公司经过分析发现,机票、酒店住宿费与手机通信费最为高昂。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经过多方咨询,公司最终决定上马263EM企业即时通讯软件。”

  据李成峰介绍,之所以选择263EM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就是看中其灵活的在线会议功能。公司内部有明文规定,销售人员出差时,必须要与公司总部保持畅通的通信渠道,以确保企业管理者能够及时判断该市场未来发展空间以及开拓成本。以往公司都是采用邮件+电话的组合方式,但缺点就是成本很高且周期较长,尤其遇到问题需要群体讨论时,就更加暴露了这种方式的弊端。

  而在投入了263EM企业即时通讯之后,出差人员只需要点开在线会议室,选择相应的负责人就可以进行沟通、讨论了。多人同时交流,就如同面对面一样,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不管是头脑风暴还是请求后方支持,都可以同时传达给相关人员,加快问题的解决速度,有效的弥补了电话一对一以及邮件非及时性的薄弱点。

  如果需要对于客户资料、方案、设计图等内容进行解释说明,仅需将其在线传输给相关负责人即可。263EM企业即时通讯拥有多重信息安全保障,相较于个人IM而言,安全性能更高,完全无需担心绝密资料在传送过程中被窃取的风险。同时,263EM还可以在后台留有清晰的聊天“痕迹”,且支持以时间或组别等逻辑存储聊天记录,方便出差人员调取、查看。在出现问题时,更容易分析、总结原因,避免日后重蹈覆辙。

  “更为重要的,有了263EM后,很多情况下就不需要出差到现场了,只要通过263EM在线沟通就可以解决问题甚至签单了。公司成本因此节省了不少。”李成峰表示。

  在做第三季度报表时,李成峰惊讶地发现,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率都得到了稳步提升。“公司近期获得多家海外厂商以及内地厂商的订单,有了订单开工率也得到了有效的保障。而在263EM的帮助下,成本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公司上下对于度过这个难关都持乐观的态度。”李成峰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