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H3C全面助力各级政府信息化建设

H3C全面助力各级政府信息化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参与者,H3C在电子政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得到了广大政府用户的普遍认可。不仅承建了金盾、金财、金保、金税、金水、金关、金宏、金质、农业部数据中心等“十二金工程”中的九个骨干业务网络等高端项目,在基层政府的信息化建设上, H3C也有着一系列务实有效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过十几年的应用与发展,中国的政府信息化建设已初具规模。“一站、两网、四库、十二金”等电子政务项目的开展,使得各政府部门的执政管理与公众服务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和社会需求与环境的变化,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水平与重点也在逐步向前演进,继而提出了更多更复杂的需求。

作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参与者,H3C在电子政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得到了广大政府用户的普遍认可。不仅承建了金盾、金财、金保、金税、金水、金关、金宏、金质、农业部数据中心等“十二金工程”中的九个骨干业务网络等高端项目,在基层政府的信息化建设上, H3C也有着一系列务实有效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尤其在区县级政府应用领域,H3C强大的服务支持团队为基层电子政务应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因此广受用户好评。

政通云和——瞄准各级政府信息化切实需求

电子政务建设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帮助政府更好地实现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从电子政务初期的“十二金”等工程项目,到跨部门的协同政务应用,到当前热门的城市云计算应用,都离不开畅通、安全、智能的网络基础。围绕着当前需求重点,H3C推出的解决方案在支撑应用开展、保持政务信息畅通、应对未来发展等方面表现出了长足的优势。

最受广大政府用户普遍关注的是政务行政中心解决方案,这针对的是目前政府信息化建设的一大热点——协同办公的需要。信息化技术的方便快捷与经济高效作用在地理位置分散偏远的基层政府尤为显著,特别在市、区、县等各级政府机关,为了简化政府内部及公众的办事流程,提高政府的整体办公效率,推动系统、业务流程的融合和优化,从根本上解决各个单位各自为政的业务局面,政务行政中心的建设显得十分关键。围绕这一需求,H3C提出包括了基础网络平台建设、全面的网络安全部署、数据中心建设、多媒体通信、统一智能管理等多个方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整合通信IT资源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为行政中心的高效运作提供强大的IT支撑平台。其中所强调的,是为用户提供多业务融合、安全可靠、可继承发展的信息平台,并能伴随行政中心的不断发展,提供灵活的扩展部署能力。

政府用户还有一个重点关注的方面就是政务安全问题。通过远程安全接入、边界防护、内网控制、行为监管、数据中心保护等五大解决方案相配合,结合政府行业应用特性,H3C推出了多种适应政务应用的典型安全解决方案,如网上报税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网站保护解决方案、政务外网出口多链路安全解决方案、大型政务园区网安全解决方案、公安“金盾”广域网提速安全解决方案等等。

此外,随着科技进步及电子政务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信息化也是当前基层政府的“发力”重点,有代表性的就是许多省市正在开展的“村村通”建设。其要解决的是乡村偏远接入不便、村级政务应用不通畅、安全和管理建设难以保证等诸多难题。H3C对此也推出了专门的解决方案,在环网高可靠、业务充分隔离、多重安全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促进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H3C还针对目前渐成热潮的政务大集中数据中心、城市云计算等应用需求,推出了政府行业融合数据中心、数字城市、政务云等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自身在技术、产品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而在与其他公众联系紧密、关系社会民生的应用上,H3C的数字城管、平安工程等解决方案同样有着精彩表现。

这些各具特色、优势的解决方案具有非常灵活的普适性,不仅能解决省部级政府部门的信息化需求,同样也满足了区县级政府部门的切实需要。这也是H3C在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深厚积累的充分体现。

广泛实践——积极助推电子政务发展脚步

经过多年的努力,H3C在中国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脚印”已遍布国内各个省市,深入到了广大的城市农村。20余个省级、200余个地市级政务网络选择了H3C,各级电子政务国干、省干、地市城域网新增份额超过70%。在基层政府的信息化建设中,H3C更是本着务实求真的一贯风格,竭力为广大用户满足实际需求。

例如镇江在建设新行政中心过程中,H3C针对镇江市政府的应用需求,提出了一套弹性、智能、融合的网络平台解决方案。借助H3C的先进网络平台,镇江市搭建起包含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以及下属各部门的信息化系统,向上连接省电子政务平台,并通过市政务网连接市政府下属各委办局,向下连接镇江市各区县政府,最终形成一个统一的政务网络系统和统一的政务应用系统。系统保证了行政新区网络系统中数据的高可靠高安全性,并可轻松实现今后的平滑升级,在最大程度的节省成本,保护投资,从而为政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为建设全面的服务性政府提供了保障。

在寿光市政府电子政务数据中心项目中,H3C结合多年服务于电子政务IT基础设施建设的经验,参照“等保”思路,提出了业务分区、模块化设计的数据中心安全加固方案。将整个网络分为了核心区、管理监控区、内部服务器区、外部服务器区、互联网接入区、用户接入区、外部连接区等若干个相对独立的区域,来实施进行不同的安全加固策略,从而让整个寿光电子政务应用“高枕无忧”。

在浙江淳安县政府网上村村通工程中,H3C解决了乡村偏远接入不便、村级政务应用不通畅、安全和管理建设难以保证等诸多难题,将425个行政村,171个卫生室,74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000台计算机全部整合到村级电子政务网络统一平台上,帮助淳安实现了“一网覆盖、村村互通,服务大局、全面惠农”。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盐城地税,在长治国土资源局,在张家口城管,在恩施平安工程,……H3C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在各级政府应用领域树立了良好“口碑”。为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促进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束语

政府行业信息化建设是一个长期、持续的任务,其业务需求和行业背景都在不断发展变化。面向未来,H3C将继续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坚定不移的投身于政府信息化的建设,在电子政务这块土壤上深耕细作,为各级政府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