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新一代视频推动网络发展

新一代视频推动网络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安全厂商表示,随着视频内容需求呈现指数式增长,企业目前都在寻找缓解带宽压力,实现基本网络视频需求,如员工培训和通信的方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7月18日

关键字: 视频 WAN 广域网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7月18日 编译:BALI—Blue Coat Systems公司认为,在所有网络内容中,视频应用将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应用,年增长率高达90%,甚至需要云应用来支持。

  产品市场部高级主管Mark Urban 认为,视频内容呈现指数式增长将导致带宽紧张,降低一些关键性的企业应用,如ERP应用的工作效率。

  在Blue Coat的亚太合作伙伴大会上, Urban对ZDNet的记者表示,企业目前正在为确保网络安全寻找解决方案,他们希望能够降低带宽成本,同时为未来的IT革新提供带宽空间。

  他说,企业担心外在因素破坏业务应用的交付。比如,从网络性能的角度说,如果非业务内容占据了大量网络带宽,导致网络响应迟钝,那对企业来说是相当危险的。

  Urban说:“从预算的角度说,视频内容的泛滥让我们蒙受经济损失。”

  为了应对汹涌而来的视频潮,企业可以部署WAN(广域网)优化工具,帮助缓冲,流分解或者预载入视频内容,比如Blue Coat的相应产品。他认为这些功能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出一定的带宽用于基本的业务需求。

  视频也给企业带来利益

  Urban解释说,视频流不一定就是像YouTube的很多视频片段那样是与企业业务毫无关联的。目前一些企业也在寻找利用视频为自己牟利的方法,比如通过视频增强管理层和员工的沟通。

  他说:“视频也可以帮助IT部门进行某些创新项目,比如进行视频培训。这样免除了员工必须亲身来到会议室或某个独立地点接受培训的麻烦,而IT部门的培训人员也节约了大量的培训时间。”

  Blue Coat CEO Michael Borman 还透露,商业软件制造商 SAP将Blue Coat的技术制作教学视频,用来对销售团队进行培训。

  Borman 解释说:“教学视频就存放在企业服务器中,因此全球各地的员工都可以访问到,这样做也减轻了SAP的带宽需求。”

  他所指的是 Akamai服务器技术,即将内容和应用通过本地服务器进行存储和发布。他说::“我们就像一个私有的Akamai,我们将视频推送给企业,同时也从企业接收视频。”

  他还提到媒体公司Thomson Reuters也在使用 Blue Coat的技术来交付他们的push-and-pull视频服务。

  在问及不断增长的视频内容是否增加了安全风险时, Urban表示,网络犯罪份子一般会采用提供视频播放软件升级版得方式欺骗客户,当毫无警惕的用户点击了犯罪份子提供的恶意链接,病毒就会自动下载到用户电脑中。他说:“病毒不会捆绑在视频本身,而是会隐藏在视频处理和播放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