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网络平台助推能源利用与企业服务新格局

思科网络平台助推能源利用与企业服务新格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6月30日,思科在京举办了“2011中国能源论坛”。在论坛活动中,思科与来自行业政府机构、国内外能源行业领先企业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们一同就目前能源发展新格局与挑战、如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服务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7月1日

关键字: 思科 数据中心 智能电网 企业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630日,思科在京举办了“2011中国能源论坛”。在论坛活动中,思科与来自行业政府机构、国内外能源行业领先企业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们一同就目前能源发展新格局与挑战、如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服务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借助此次机会,思科介绍与展示了基于网络平台的智能电网架构、绿色科技、制造业解决方案以及企业园区服务平台等领先科技,体现了思科推动下一代能源网络和企业服务的整体战略。

思科网络平台助推能源利用与企业服务新格局

论坛现场

智能电网架构融合诸多创新性技术与运营模式

思科智能电网是一项全面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支持电力行业的企业与机构建立基于标准的安全网络,从而有效满足发电、配电、能源储备和消耗的需求。思科智能电网融汇了产品、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优势,可优化通信质量、提高冗灾能力、并降低运维成本和电网的复杂程度。

从技术与产品方面,思科能够帮助领先的电力企业向智能电网顺利转型。思科的产品系列包括了业界领先的网络设备、计算平台、集成软件服务,以及涵盖可扩展、可靠、安全的智能电网功能要求的专业服务。这些产品包括电网的不同组成部分,从发电基础设施、到数据中心、到智能住宅电表,形成了真正的端到端融合互操作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思科可持续服务平台为创建和维护一个弹性的融合网络提供了系统级支持,该网络可满足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独特的业务需求。这些服务用于为电力企业与机构创建最完整、最有效的商业应用,包括电网管理和控制、客户服务管理、需求和产能管理等。

绿色技术使企业具备绿色优势

数据中心建设如今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思科认为“绿色”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发展的必然。思科绿色数据中心旨在为企业提供集中化、智能化、模块化的共享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的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真正的绿色节能和高效运营。另外,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对其设备的能耗进行可视的监测和管理,思科还推出了EnergyWise 技术,这一技术能够深度获得和判断设备能耗和运行状况,通过可控性网络管理降低处于静态或动态的装置能耗,从而降低网络管理的复杂性,并增加扩展性,从根本上降低企业日常设备运营能耗。

除此之外,思科的协作平台为企业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沟通和交流方式,从而在当今“扁平”世界中实现绿色发展。通过全新协作技术,企业能够跨越地域障碍,使得业务流程更加畅通,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和决策效率。在用户通过思科协作平台获得“面对面”般的高端沟通体验时,企业也实现了降低出差成本,减少交通碳排放和能耗的积极效应。

制造业解决方案帮助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工业与信息化结合方面,思科为制造行业提供了工业以太网(IE)平台,让工业应用和IP网络应用得到了最大限度地整合。工业网络应用在保持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还能借助对IP网络的支持,实现从企业办公自动网络到生产网络的远程协调与控制,使企业具备管理方面的全局化优势。

在企业园区管理运营与服务方面,思科提供了能够进行视频观察、射频识别、物流等功能的智能企业园区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能够通过区域服务中心为数字园区的管理机构、企业及公众灵活的提供不同平台的服务以及上层的应用服务。这些平台包括整合网络平台、数据虚拟平台、多业务协作平台等。在思科智能企业园区解决方案中,上层平台可以与下层平台实现异构,因而服务中心的建设者可以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自建或共建,这进一步拓展了该平台的延展性。思科企业数字园区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在能源管理、应急响应、信息发布、IT资源利用与维护、移动办公、虚拟办公、业务协作等方面提升致更高的水平,从而使企业用户也能从中更多获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