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欲超爱立信成全球最大网络设备供应商

华为欲超爱立信成全球最大网络设备供应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科技公司预计其将在下一代网络技术发展过程中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华为 爱立信 网络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科技公司预计其将在下一代网络技术发展过程中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华为第四代无线科技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在16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有信心比别人做的更好,我们并不满足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身份。就全球而言,我们有最好的市场地位。”

目前,以路由器与交换机为主的基础设施市场产值已达到约380亿美元,而爱立信与诺基亚西门子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应为民的表态显示出,中国企业有足够的能力实现超越。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分析师Jim Tang表示,五年后华为、中兴在该市场中占有的市场份额将达到50%。而目前,两家公司在该市场占有市场份额约为30%。Jim Tang还称,华为、中兴已经追赶上了其欧洲同行所拥有的技术水平。在一些新设备市场,以华为、中兴为主的中国企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公司CEO桑杰卡普(Sanjay Kapoor)表示:“在全球电信市场,华为和中兴确实已经成为潜在市场背后的巨大推动力”。Bharti Airtel同样是华为的重要客户之一,17日卡普在香港本年度的Mobile Asia Congress大会上表示:“我们必须注意到全球电信市场的这一巨大变化。”

现年37岁的应为民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移动运营商进入LTE市场,对设备的需求将得到快速增长。LTE网络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激发用户对无线连接的需求,这将推动运营商加大设备的采购量。应为民预计到2014年,LTE设备市场产值将很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这大大超出此前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作出的60亿美元预期水平。

有望扩大市场份额

应为民表示,由于在技术与市场方面前期做了很多工作,这为华为后续的快速发展做好了铺垫,华为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其在LTE市场的市场份额。但他拒绝透露扩大市场份额的具体数字。去年在帮助瑞典电信巨头TeliaSonera AB在挪威成功推出全球首个4G商用网络后,华为已经又累计获得了17个LTE商用网络合同。而“前期的巨大投入”则已经使华为在ETSI(欧洲电信标准协会)的LTE基础专利申请量超过270项,位居设备商第一。

申银万国证券的Jim Tang称:“全球各大电信设备供应商主宰着传统电信设备市场。而在下一代网络设备市场中,中国企业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根据华为公司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该公司在亚洲、北美和欧洲市场的研发支出同比增长27%至19.5亿美元。华为去年的营业收入为218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7亿美元。

智能手机激发无线连接需求

近年来,以iPhone、Android平台为主的智能手机得到快速普及,而网络设备提供商也依赖这些智能手机能够带来对高速无线连接的更多需求。

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研究报告显示,借助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发展,基础设施市场有望从今年的380亿美元攀升至2014年的430亿美元。根据Dell’Oro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移动网络设备市场,华为落后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名列第三位。

爱立信的女新闻发言人中门美奈子(Minako Nakatsuma)在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爱立信在全球签署了8个LTE网络合同,合同涉及的总金额使其继续成为移动网络设备市场的领跑者。

而诺基亚西门子的新闻发言人本鲁姆(Ben Roome)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赢得了18个LTE无线设备合同。而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女新闻发言人阿利克斯卡瓦拉里(Alix Cavallari)则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电话采访请求。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华为与前两者的差距并不大,如果能够实现在美国以及其他市场的突破,华为有能力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建立互信突破海外市场

包括Mirae Asset分析师Wilson Chai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安全问题始终是困扰华为和中兴拓展海外市场的最主要因素。

Chai称:“在美国与欧洲市场,华为和中兴遇到了很多难题。多年来,中国企业一直试图破解这些难题,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大的突破。”

据悉今年6月,欧盟对中国数据卡发起了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无独有偶,今年8月美国国会多名参议员致信奥巴马政府,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对华为竞标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的设备供应商一事展开审查。这些事件的发生与发展,将成为中国企业,尤其是华为与中兴在海外市场不得不面临的挑战。

应为民称:“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赢得信任。华为将与美国运营商加强合作,建立互信,为我们在美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而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