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和思科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就各自专利组合达成许可协议

思科和爱立信已经正式结成一个十年之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在云、5G、IP和物联网科技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10日 国际消息: 思科和爱立信已经正式结成一个十年之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在云、5G、IP和物联网科技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两家公司今天称,该合作关系至2018年止可望为公司销售额带来10亿美元的现金进账。

双方签署的多项协议的财务条款未有披露,但其伙伴关系颇为密切。例如,思科和爱立信计划就FRAND政策进行协商,并将就各自的专利专用基金达成协议。

爱立信在一份预先录制的声明中表示,爱立信将向思科支付许可费。

瑞典巨头爱立信还称,交易包括在路由、数据中心服务、网络和移动领域与思科在脑力资源上合作。该交易估计有助于爱立信与竞争对手抗衡,例如诺基亚公司网络事业部。

另外,思科和爱立信的员工将就SDN/NFV和网络管理和控制等组成合作团队。

“合作伙伴关系最初的重点放在服务供应商上,然后会在企业领域、加快规模和采纳各行业物联网服务的机会上进行合作,”爱立信老板Hans Vestberg表示。

他还表示,“对于爱立信而言,此次合作伙伴关系可以整固我们在过去发展的知识产权策略,这在我们的转型发展过程中将是关键的一步。”

一些大牌客户少不了出声称赞两家的合作,沃达丰首席执行官Vittorio Colao为其中之一。他觉得这项交易将“加速整个通信行业的创新步伐” 。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0

18: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