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思科联合腾讯发力企业通信市场

思科联合腾讯发力企业通信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腾讯与思科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合作的企业通信产品思科腾讯通正式上线。   今年6月17日,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与思科董事长钱伯斯于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基于统一通信的相关产品,以占领企业和机构市场;并将建立联合实验室,探索应对海量用户的数据存储需求。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思科 腾讯 企业通信 即时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腾讯与思科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合作的企业通信产品思科腾讯通正式上线。

  今年6月17日,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与思科董事长钱伯斯于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基于统一通信的相关产品,以占领企业和机构市场;并将建立联合实验室,探索应对海量用户的数据存储需求。

  据了解,思科是“统一通信”概念的提出者,在全球企业通信市场处于领导地位。思科腾讯通(CCisco UC for RTX)是双方签约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此前,腾讯推出了国内企业通信产品BQQ(Business QQ),并于2003年更名为腾讯通(RTX)。与思科合作后,RTX中增加了IP通话、视频通话、短信发送和可视化语音信箱等功能。企业用户还可以实现思科腾讯通与其后端办公OA(办公应用/自动化)系统和ERP系统的集成。

  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其RTX产品此前已占据中国企业内部通信市场的60%,拥有500万用户。腾讯联席首席技术官熊明华则称,此前腾讯在RTX方面的基础设施和企业意识尚未就绪,推进较为低调。随着三网融合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发展,腾讯在战略上作出调整,企业市场与个人消费者市场将呈并重地位。

  腾讯即时通信产品部总经理殷宇则向本报记者介绍,腾讯RTX此前在海关、国家电网等单位均有安装,占有相当一部分政府采购市场。

  据思科统一通信事业部全球副总裁许良杰在现场介绍,该产品研发团队于上海驻留两个,爱尔兰、美国各一个,双方已联合研究八个月,将于十月底上市推出。由于双方此前的备忘录中有“分享全球市场经验”内容,许良杰称,该产品的海外推进可用“摸着石头过河”来比喻,在借鉴国内经验的同时,也要视腾讯的国际化程度而定。

  据腾讯8月11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腾讯即时通信服务活跃账户数达到6.125亿户,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达到1.094亿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