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移动业务新模式 华为与腾讯建立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

华为与腾讯今日在深圳华为基地正式签署创新实验室合作备忘录,宣布成立华为”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并共同揭牌了“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3日 综合消息: 华为与腾讯今日在深圳华为基地正式签署创新实验室合作备忘录,共同揭牌了“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 ,并宣布成立华为“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 此次合作依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将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解决方案以及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加速网络游戏和相关无线应用在移动宽带网络上的创新。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探索移动业务新模式 华为与腾讯建立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与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启动揭牌仪式

MBB开放互联产业基地在华为使能数字物流的管道战略下,将帮助运营商和互联网业务提供商实现“内容进管道,管道促业务”的双赢发展模式。一方面,内容和应用需要可管理、可控制的网络能力,以实现最佳用户体验;另一方面,运营商也需要将网络能力开放以实现流量变现。通过电信级的管道能力编排和互联网业务的融合创新,将会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孵化出新的业务,并有机会重新定义产业合作的新商业模式。

在此次成立的 “华为腾讯NFV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中,双方将联合成立核心技术团队,开展一系列研究,包括移动游戏业务洞察、网络体验加速、管道能力开放和使能等领域,并在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创新方面进行合作开发、验证和商业部署优化。双方共同验证移动宽带网络如何能更好的保障相关移动游戏等互联网应用的实施和部署,共同探索基于未来网络能力包括5G网络架构的互联网业务新方向,打造端到端多赢的创新商业模式。在刚完成的广东移动现网在线游戏体验优化测试中,腾讯实时对战手机游戏在开启华为网络加速方案后,时延平均降低了一半且稳定可靠,体验提升效果明显。

华为与腾讯的合作源于双方在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趋势上的高度共识。作为具有ICT全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厂商,华为拥有端到端的移动宽带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和全球广泛的运营商合作网络部署经验;而腾讯游戏也是全球领先的游戏运营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双方的互补优势让业界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通过华为腾讯NFV联合创新实验室,也共同为其他互联网企业找到融合创新的解决方案。

华为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在签约仪式中表示:“具有持续竞争力与生命力的全联接产业背后,将是以技术融合、行业融合为特征的生态链协作的结果。腾讯在互联网业务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华为对电信网络的深刻理解使我们走到一起,相信通过腾讯和华为的合作,我们能够真正开启ICT融合之路,共同推动并实现技术改善业务体验,业务体验推动技术发展,提升用户感知,让用户愿意买单的商业正循环。”

“腾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运营商,致力于给广大用户提供最好的游戏体验。而华为在移动宽带领域的技术和经验,能帮助腾讯提升游戏等互联网用户体验。”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通过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腾讯游戏希望和华为在移动宽带领域进行密切协作,携手为终端用户优化和定制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借助最新的移动宽带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业务使用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3

13: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