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挖掘潜能 如何打造高速有效的WiFi网络

挖掘潜能 如何打造高速有效的WiFi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以往的经验,在一般家庭组网时,可以通过如上图一般在家庭平面图上画两条对角线,将无线路由安放在其交点处。有些无线路由可以调节其工作功率,为信号覆盖效果与传输稳定性更加出色,用户可以考虑设置为80%、更好或自动调节等。

来源:SohuIT 2010年9月17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WiFi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每一次当我们准备选择一款性能优秀的无线路由设备进行组网之时,对于包装上54Mbps、150Mbps与300Mbps的标识总是非常看重,但是心里却又捉摸不定哪一款真正适合自己。

  而选择外包装上速度宣传最高的产品,一直是我们在无法确定哪设备款合适之时最常见的决定,但是如果说其超高传输速度与信号稳定覆盖范围在普通使用中想要达到如宣传一般的效果,我想,无论你是在家中、办公室或其他任何使用地点,都没戏。

  不过虽然达不到宣传中那么理论化的性能效果,但是我们还是能通过一些基本技巧,动手让我们的设备性能有所提高。

稍稍动手 改善个人WiFi网络

  在个人无线组网时,面对复杂的无线布局环境的干扰,一般我们会遇到许多问题妨碍我们的无线上网体验。

  1.信号传输受阻

  由于无线信号微波传播的属性原因,无线路由周边的任意微波发射装置都能严重干扰信号的传播,如微波炉、空调、冰箱、无绳电话等等。加上环境中的各种阻碍物也都将对信号的衰减起到促进作用。

  2.信号覆盖不全

  受环境与设备功率限制,当我们将无线路由设备放置在某一边缘位置时,可能会让有些区域不受信号覆盖或信号不稳定,严重影响无线网络的使用体验。

  3.软件与WiFi故障

  毕竟一款无线路由设备是包括硬件与软件构成,我们不能完全保证各环节都不出问题,而在无线组网过程中我们将要遇到的问题可一点也不少,哪怕是最简单的连接设备的Web配置界面,没注意的话估计都连接不上去。

  注意摆放 - 位置 位置 位置

  大多数用户在无线网络布局时,首先考虑到的重大问题就是购买一款性能出众的无线路由器!殊不知,无限路由设备的摆放地点与如何设置的重要性也是能够摆在首要位置的。

  想像一下,作为无线组网的中心,通过天线将无线网络扩展到区域的各个位置,如果没有将其安置在一个最为关键的位置,仅凭无线设备的天线扩展怎么能以最佳的状态覆盖所有区域呢?

  按照以往的经验,在一般家庭组网时,可以通过如上图一般在家庭平面图上画两条对角线,将无线路由安放在其交点处。当然,并不是对于所有家庭都适用。因为也许你家中有多面厚实的墙壁、复式楼等。

  虽然也许最为常见的中心点原则并不适合你,不过不用担心,摆放位置还是很灵活多变的。我们主要需要注意几点,首先不能摆放在角落,因为这会大大影响你信号的传播;其次摆放位置周围不要有过多遮挡物,这也将阻碍信号的覆盖范围与强度;最后不要将设备摆放在那些会干扰信号的家电旁边,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配置路由 注意细节

  路由摆放位置搞定了,这下我们就可以考虑如何配置路由了。键入默认登录地址与帐号,开始配置。

  整个配置过程其实很简单,但是有几个细节需要注意。首先就是安全设定,无线网络的安全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通过加密设置后将会影响无线传输的速度,并且加密越繁杂,影响越严重,那么不加密该如何有效保障安全了?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双重保护,第一便是关闭DHCP服务,手动分配IP地址,并且有几台连接无线网络的机器就仅开放几个IP地址,手动更改IP地址的起地址。第二便是开启MAC过滤,仅允许自己连接无线网络的设备连接。

  其次,有些无线路由可以调节其工作功率,为信号覆盖效果与传输稳定性更加出色,用户可以考虑设置为80%、更好或自动调节等。

  最后,将无线路由器设置为只使用一个802.11协议,由于目前最新路由都对老协议兼容,当接入设备支持标准不一样时,也许将有影响。建议将协议设置为连接上设备所支持的标准。

  信号好帮手 选购天线来助力

  由于成本原因,几乎所有无线路由设备制造商在其普通家用产品上所使用的都是物美价廉的天线(高端产品除外),一般也就2dBi-5dBi增益。(大约每增加3dBi,功率效果增加一倍)

  而天线性能的优劣也将严重影响无线网络的整个体验,所以对于信号要求高的用户来说,换上一款高性能的天线也许是增加无线网络性能的好手段。

  Hawking高增益天线 7dBi定向天线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拥有延长线的天线,用户可以将其摆离无线路由更远的位置,让信号覆盖更加广泛。当然,通过天线增强了无线网络信号之后,我们最为关注的便是其局域网内性能增加了多少,连接网络是否稳定。

NetStumbler告诉你网络中的所有一切

  硬件配置齐全了,而无线网络故障问题也是用户关心的,现在为用户推荐一款免费软件,它能够告诉你,在你网络中的一切信息哦,值得拥有。

  不过当我们真正组网全部完工之后,通过一些免费网站便可以查看我们的无线网络连接速度等数据,当然主要还是测试与外网的连接,内网连接的话还是可以用我们传统评测网络传输速度的软件IxChoriot。

SPEEDTEST.NET ALKEN

  通过以上两国外免费网站我们便可以轻易的测试自己实际的无线网络连接互联网的数据了,还等什么,马上试试吧!

  综述:打造良好的无线局域网是所有用户最为关注的主题,其实除了购买支持最新标准无线路由设备之外,最应该值得用户注意的肯定就是以上几点了。

  无论是家庭组网需要或者是室内办公网络的布局,从小处着手,通过摆放位置到天线选择,通过协议选择到故障排除。一系列的措施均是为了让我们拥有更加出色的无线网络体验,赶快试试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