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揭秘:思科欲擒Skype的两大主因

揭秘:思科欲擒Skype的两大主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思科公司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Skype,想在这个领先于基于PC的VoIP公司上市之前将其收为己有。Skype的收购不是让思科相对其竞争对手有战略优势,就是可能使思科成为一个诱饵吸引更大的潜在买家。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9月1日

关键字: VoIP Skyp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思科公司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Skype,想在这个领先于基于PC的VoIP公司上市之前将其收为己有。Skype的收购不是让思科相对其竞争对手有战略优势,就是可能使思科成为一个诱饵吸引更大的潜在买家。

一则来自TechCrunch的 报道说,有可靠的消息称思科公司希望Skype在完成首次公开招股(IPO)程序之前收购它。这条消息最后称"我们无法通过其他途径来确认这条消息的来源,这并不奇怪。一个公司 首次公开招股过程中会比通常更紧张更守口如瓶。"

事实上,思科就是网络硬件的代名词,但它也一直积极扩大超出路由器和交换机的业务范围,以丰富其多样化的收入来源。今年初,思科完成了对Tandberg的收购,以加强其在视频会议的地位,同时在统一通信领域的竞争中思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Skype - VoIP通信中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 将提供宝贵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给思科战略。 VoIP是统一通信的基础,Skype将提供工具给思科,使得思科可以使用这些工具与微软和其它统一通信对手相竞争,同时也能抵御像谷歌这样的新的竞争对手 - 如它的Gmail Google Voice服务。

尽管如此,Skype的本身潜在的战略优势未必是思科的唯一考虑因素。仅在过去两周内,英特尔收购了安全厂商McAfee 和无线技术公司英飞凌。 惠普和戴尔都锁定在一个疯狂的斗争中,收购虚拟云存储供应商3PAR公司。

技术似乎遵循一个循环,从创业公司的大爆发到创业公司的收购和大公司的合并的产业整合。科技股似乎是在一个兼并和收购热潮中,并且思科可能本身就具有收购的吸引力。 Skype的加入使得思科在原有的条件基础上再增加一些对思科有利的条件,使思科更有价值。

有许多大型高科技公司想要收购思科,以潜在的整合思科的产品和服务。 微软,IBM,苹果,谷歌,英特尔,惠普,甲骨文都在思科潜在收购者名单中。

收购Skype是否是为了扩大思科的产品和服务,并设置除了VoIP和统一通信以外的竞争对手,或者这旨在加强思科的战略价值的目的手段,而本身作为一个收购目标仍有待观察。 似乎可以说,尽管如此,这一技术的收购热潮将持续一段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