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Gmail长途电话超越Skype五大理由 资费低居首

Gmail长途电话超越Skype五大理由 资费低居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Gmail的美国用户现在除了可以使用Gmail发送邮件、视频在线聊天外,又多了一项诱人的功能,就是可以给自己Gmail列表里的地处美国和加拿大的聊天好友通过Gmail免费打电话到家庭电话和手机上。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8月27日

关键字: 网络电话 Skype Gm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Gmail的美国用户现在除了可以使用Gmail发送邮件、视频在线聊天外,又多了一项诱人的功能,就是可以给自己Gmail列表里的地处美国和加拿大的聊天好友通过Gmail免费打电话到家庭电话和手机上。

谷歌今天在其公司博客上发出公告称,其美国用户下半年可以享受免费从Gmail打电话到美国和加拿大的服务。而向其它国家拨打电话,将收取较低的费用。比如打到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的电话费是每分钟2美分。用户只要使用Gmail聊天中嵌入的音频和视频服务就可以实现打长途电话功能。Gmail推出的这一服务对Skype的VoIP服务打击不小。

以下列出Gmail Chat长途电话超越Skype的五大理由:

1. 资费低

Gmail长途电话的国际资费地区差异很大,比如美国用户要从美国打电话到英国移动卫星通信运营商海事卫星(Inmarsat)每分钟的收费为6.90美元,而打到波兰或者巴西则只需要每分钟2美分。同Gmail的长途资费比起来,其他公司的长途资费也差不多,比如从美国通过Gmail语音服务打电话到法国的收费是每分钟2美分,而使用Skype的收费是每分钟2.4美分。

但是,谷歌却为Gmail用户提供免费往美国和加拿大打电话的服务。这将为Gmail用户在今年余下的4个月里省下不少网络电话费用。

2. 谷歌Voice

谷歌提供的这项免费服务把用户所有的电话号码都整合到一个单独的号码簿里,而且这项服务已经被应用到了Gmail新系统平台上。如果用户已经是谷歌Voice用户,那么用户通过Gmail界面拨打电话时,谷歌Voice号码也将显示出来,另外用户也可以选择接听通过Gmail界面拨打的谷歌Voice电话。而Skype用户除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外还需要使用一个不同的Skype号码。这给用户使用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烦恼。

3. 视频会议和其他商业应用

虽然目前提供免费视频聊天服务,但Skype同时也在计划面向公司、企业推出打包视频会议收费服务以拓宽自身的盈利渠道。

Gmail也提供免费视频聊天服务。尽管谷歌Apps账户用户目前尚无法使用免费视频聊天服务,但谷歌公司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谷歌计划在谷歌Apps账户里添加语音聊天功能,而谷歌Apps的目标客户群正是企业和公司用户。

谷歌也已经拓展了其Gmail联系人页面功能,使其包括诸如地址和电话号码等更多数据。包括新增功能在内,谷歌对这些功能的安全保护十分重视,会提醒用户其Gmail账户里进行的可疑操作。

4. 谷歌品牌声誉

Skype拥有5.6亿注册用户,其中只有大约800万的付费用户。而根据统计公司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每月访问谷歌各类网站的独有用户约1.79亿。谷歌定期根据用户需求升级服务界面。而刚刚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的Skype还在一直坚持其以往的运营模式。在五年内,Gmail的用户将会大幅增长,而对Skype可就不那么乐观了。

5. 免费试用

美国用户通过Gmail拨打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电话的免费服务至少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而谷歌也表示将在未来几天里面向全球其它国家的Gmail用户推广这项服务。只要用户在其Gmail聊天列表里看到“打电话”一栏,他们就会随时拨通电话。

当然谷歌Gmail的免费网络电话服务系统也有一些隐忧,其中用户最为关心的就是这种免费电话服务何时结束。目前谷歌还没有给予任何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该服务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