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UUCall等本土网络电话能与Gmail抗衡吗?

UUCall等本土网络电话能与Gmail抗衡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在官方博客中称,整合后的服务使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拨打手机或固定电话。通过Gmail帐户,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可以拨打免费电话。谷歌表示,该服务在至少一年的时间内都将免费。通过该服务,用户还可以花很少的钱拨打国际长途,起步价仅为每分钟0.02美元。可拨打的目的地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等。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1月11日

关键字: Gmail 谷歌 UUCa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在官方博客中称,整合后的服务使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拨打手机或固定电话。通过Gmail帐户,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可以拨打免费电话。谷歌表示,该服务在至少一年的时间内都将免费。通过该服务,用户还可以花很少的钱拨打国际长途,起步价仅为每分钟0.02美元。可拨打的目的地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等。

  Gmail免费打电话这个功能在美国一推出就造成轰动,推出24小时内就已经有超过100万个电话注册。根据Google发言人萨拉法(Randall Sarafa),这个功能才推出一天,Gmail上就已经累积了超过100万个Voice电话。目前,美国Gmail用户已经可以从Gmail界面直接免费拨打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的所有电话,也可以以每分钟0.02美元的低价拨打国际长途电话。

  对谷歌来说,网络电话市场能够以多种方式带来大量收入。首先,谷歌可以销售电话卡,直接与Skype竞争。另一方面,电话功能将为Gmail吸引更多新用户,从而提升谷歌的广告收入。股票分析公司Trefis表示:“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这将使谷歌目标股价上升3%。我们目前对谷歌的目标股价为643美元。”

  低廉的国际电话费率是Voice最自豪的特点之一,有业内人士指出,Voice将对全球热门网络电话Skype造成威胁,谷歌此举有可能造成其市场份额的大幅削减。面对来势汹汹的谷歌,国产网络电话界也是高呼狼来了。

  相关人士认为,此次谷歌的加入对国内网络电话公司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在此之前,网络电话虽然发展迅速,在国内已经发展了千万级的用户群,但是面对国内十亿级的潜在用户来讲,只是沧海一粟罢了,市场对网络电话的认知度并不高。而此次谷歌高调在Gmail集成网络电话,凭借谷歌的知名度,可以迅速将网络电话推广出去,这反倒给国产网络电话公司进行了一次免费的宣传。如果能借这个机会,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扩大产品的美誉度,对企业来说,反而是做大做强的一个机会。

  随着网络电话在国内的不断发展,就目前来讲,各个网络电话品牌之间并不存在太大的技术鸿沟,赢得市场认同的无非是话费,通讯质量,良好的售前、售后服务等。像国内网络电话的知名品牌UUCall网络电话,经过多年的经营,已经拥有相当完善的销售渠道、客服服务,可以机动灵活的针对市场布局,这是国外网络电话公司所不能比拟的。加上UUCall的本土化服务可提供更方便完善更适合国内用户使用的功能,让UUCall已经拥有了3000万的固定用户群,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忠诚度,这种优势不是短期可以弥补的,因此Google voice对现有格局的冲击不大,反倒可以吸引部分新的用户。

  至于通话价格,目前Google voice在美加范围内在2010之前免费,打到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的电话费是每分钟2美分。首先这种免费的晚餐并不能长久,要想获得稳定的服务Google收费势在必行,而打到其它地方的收费不比UUCall便宜。举例来说,UUCall打向中国的资费是0.1元每分钟(实际上在冲值时会赠送费率折扣卡,或购买UUCall专门为客户量身定做的各类套餐,折完的价格低至每分钟0.01元),打向美国的资费折后是也在每分钟0.016元左右,而国内用户大部分需求都是国内长途,因此UUCall网络电话的价格优势明显,再者,Google已经退出中国,曾经还传出Gmail也将停止中国地区的服务,另外Gmail中国版将不会内置VOIP,中国用户是不可能用到Google voice的,而最接近Google功能的就是UUCall了。所以说Google voice对国产网络电话的冲击非常小。

  对比谷歌的优势,以UUCall为首的国内网络电话企业更熟知中国的市场、更了解用户的需求,近期UUCall动作频频,先是推出赚话费活动,让大家可以免费得话费,并且多玩多得,上不封顶,近期又推出100分钟免费体验活动,让您无须花一分钱,便可与亲朋好友免费畅聊,其乐融融,种种动作表明,以UUCall网络电话为代表的国内网络电话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在产品营销的广度和深度上都有实力可以与谷歌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Gmail一周的通话量就超过1000万次的数据使得这款产品在与Skype、UUCall等强敌对抗时具备了很强的竞争潜力,那么具体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