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路由故障导致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

路由故障导致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对于路由出现故障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去设置,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该怎样解决,看过此文会对你有所帮助。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0年8月27日

关键字: 路由器 路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主要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对于路由出现故障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去设置,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该怎样解决,看过此文会对你有所帮助。

  感受无线的乐趣,享受无线的自由,但是找不到无线网络?快来检查你的无线路由器吧?看看是不是它出现了问题呢?信号不好?配置问题?还是硬件故障?这些都可以追溯到路由器的身上。

  无线路由器有玄机由于市场上不同标准的无线网卡和无线路由器并存,出现兼容性问题导致无线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的问题时有发生。

  1.无线模式也搞怪同在一个无线网络内,802.11g无线网卡搜索得到无线信号,而802.11b无线网卡就无法找到信号,关闭了无线路由器的加密协议也无济于事。奇怪的是,换用另一台同型号无线路由器之后,802.11b无线网卡就找到了无线网络。

  仔细对比两台无线路由器的设置后发现,前一台无线路由器的无线模式设置为“G-Only”,只提供IEEE 802.11g连接,这才导致802.11b无线网卡找不到信号。

  解决方法:登录其Web管理界面,在“Wireless”、“Basic Wireless Set tings”、“Wireless Network Mode”中,将“G-Only”改为“Mixed”(混合模式)即可。这种情况也经常出现在802.11n无线路由器上,为了获得最好的兼容性,用户最好将其无线工作模式设为“Mixed”或“Auto”。

  2.无线频段在捣鬼一台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在店铺测试无线网络均为正常,但是拿回家以后,无法找到家中的无线网络,而其它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找到信号。

  原来,这台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发射频段为12信道(可支持1~13信道),而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无线网卡仅支持1~11信道,这就导致无线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

    解决方法:在无线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中,选择“Wireless”、“Basic Wireless Settings”,将“Wireless Channel”选择为1~11信道中的任意一个,这样就可以避免无线频段方面的兼容性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