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阿里巴巴收购Auctiva 为在美推类淘宝服务铺垫

阿里巴巴收购Auctiva 为在美推类淘宝服务铺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本周二,阿里巴巴表示将收购Auctiva,Auctiva是一家在线拍卖工具的公司,这些工具主要针对eBay用户,具体的收购价没有披露。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进军全球的基石,通过收购Auctiva可以支撑其发展,阿里巴巴的目标市场包括美国、印度和日本。

来源:搜狐IT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网络 淘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本周二,阿里巴巴表示将收购Auctiva,Auctiva是一家在线拍卖工具的公司,这些工具主要针对eBay用户,具体的收购价没有披露。

阿里巴巴称,Auctiva目前拥有17万名活跃用户,这家公司提供可以在线列举清单和营销的工具,可以用来运营在线商店,它不仅支持eBay,也支持其它电子商务网站。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已经于6月收购了一家名为Vendio Services的公司。

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新闻稿显示,收购已经于8月18日达成,它是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1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Auctiva将作为阿里巴巴新的业务部门独立运营,并保持自己的品牌。

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进军全球的基石,通过收购Auctiva可以支撑其发展,阿里巴巴的目标市场包括美国、印度和日本。

在此前收购Vendio Services时,阿里巴巴称将推行“B2B2C”的战略,将中国的供应商、供应的客户、美国与其它市场的客户联系起来。本次收购Auctiva后就能获得不少客户资源,有猜测称,阿里巴巴集团最终会在美国市场推出类似淘宝的服务,从而绕开eBay,在美国与之竞争。

据估计,到目前为止整个eBay 25%的商人使用Auctiva、Vendio和第三方工具交易,一旦对手能集合这些力量,势必会对eBay构成威胁。ChannelAdvisor集团首席执行官Scot Wingo说:“对于eBay来说,潜在的风险就是这是一只‘特洛伊木马’。”ChannelAdvisor也开发相似的交易工具。

今年一季度,阿里巴巴的盈利达到两年来新高,总营收12.2亿元 净利3.3亿。

eBay代表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