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淘宝网购消费指数走低 经济通胀压力减小

淘宝网购消费指数走低 经济通胀压力减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很多分析师认为7月份的CPI将是内年的高点,下半年通胀压力将逐渐减轻。齐鲁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预计,因总需求回落,内生通胀压力减弱,7月份将是通胀的高点,预计下半年的通胀水平将在3%左右。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8月10日

关键字: 淘宝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0日,淘宝网公布了最新一期淘宝网购消费指数。从7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淘宝网购消费指数同比增长已经由今年上半年的峰值10%以上下降到0.1%。

淘宝网购消费指数反映了淘宝网商品成交的物价变化情况。和国家CPI一样,“淘宝网购消费指数”也是每个月发布一次,以更及时、客观地反映当下的网购市场,以及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平均水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表示,今年年初工业数据和GDP达到顶峰,之后经济上涨的动力开始减弱。近期对经济进一步下滑的担忧在增加,这也减轻了物价上涨的压力,PPI同比涨幅已经开始下降,CPI上涨势头开始趋缓。对经济下滑的担心使得消费者信心受到影响,淘宝CPI表现出现走低的趋势,可能是这种情况的一种反映,也表明近期通胀压力在减小。

国内很多分析师认为7月份的CPI将是内年的高点,下半年通胀压力将逐渐减轻。

齐鲁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预计,因总需求回落,内生通胀压力减弱,7月份将是通胀的高点,预计下半年的通胀水平将在3%左右。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厚德资产管理俱乐部主席陶俊杰则表示,淘宝网购消费指数反映了经济体中最活跃的那部分群体,即城市白领消费群体最直接的经济感受与消费信心。最新的数据走势反映出经济体的活跃程度确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也印证了很多经济专家对经济增长趋缓的担忧。而且就环比数据的降幅看,城市白领消费趋缓的速度很快。经济政策制定者该仔细考虑前期紧缩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以及政策调整的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