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物联网不再遥远 IBM推出物联网传感器配套软件

物联网不再遥远 IBM推出物联网传感器配套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周一,IBM推出了一款软件工具包,这是名为Mote Runner的传感器配套应用程序,其目的是协调传感器与不同设备、产品和系统间的联通。其真正的目标是让传感器能够更容易的部署到物联网中,并且方便管理。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6月8日

关键字: 互联网 IBM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周一,IBM推出了一款软件工具包,这是名为Mote Runner的传感器配套应用程序,其目的是协调传感器与不同设备、产品和系统间的联通。其真正的目标是让传感器能够更容易的部署到物联网中,并且方便管理。物联网不再遥远 IBM推出物联网传感器配套软件

  Mote Runner可以免费下载。IBM计划在2010传感器研讨以及博览会上宣布。Mote Runner这个名字的含义是联通尘埃(mote)般多的无线节点,在这些轻量级的网络中快速轻巧的传递数据。

  同时,微型传感系统供应商MEMSIC也将在其IRIS传感器中集成Mote Runner。MEMSIC IRIS是一套频率2.4GHz的无线传感器,它在建筑或者十字路口的低功耗交通信号系统中使用。

  这些物联网的新应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企业的目光。例如,电信公司看到了一个飞速增长的无线接入设备市场。这些机器与机器的无线网络可能将会对已经饱和的美国无线网络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智能电网,正在连接家用电器以及每个家庭。我们正在准备很多嵌入式设备的软件。IBM表示,他们正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Mote Runner,以作为低成本的建筑物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还可用户监测家里的孤寡老人。农业、气候预测、保健以及供水系统也可以利用到Mote Runner组建类似的解决方案。

  关于Mote Runner的一些关键点:

  · 该软件是由IBM研发的。

  · 这是一个低功耗平台,他可以连接到标准语言的设备,比如使用Java虚拟机的传感器。

  · 它使用了一个仿真环境,基于Eclipse的Web控制台。

  · Mote Runner被设计成为一个低功耗的应用程序,运行在8位处理器、8K内存和64K闪存的平台上。这种配置的PC操作系统大约在20世纪70年代时在地球上流行。

  这里有一个Mote Runner的仪表盘截图:

物联网不再遥远 IBM推出物联网传感器配套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