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飞鱼星VE982 实在的上网行为管理选择

飞鱼星VE982 实在的上网行为管理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就犹如一把双刃剑,帮助企业提高生产力、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安的因素。网上购物、与好友聊天、下载音乐与电影、收发邮件、在论坛自由言论、博客中舞文弄墨等等,让企业员工在上班时间享尽网络乐趣。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5月17日

关键字: 上网行为管理 路由器 飞鱼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就犹如一把双刃剑,帮助企业提高生产力、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安的因素。网上购物、与好友聊天、下载音乐与电影、收发邮件、在论坛自由言论、博客中舞文弄墨等等,让企业员工在上班时间享尽网络乐趣。然而,这一切给企业的正常运营却带来严重影响,网速慢、网络威胁不断、企业安全、法律风险......繁冗复杂的网络应用与管理让企业有此力不从心,究其根源就是"人"的问题,既然事在"人为",那么"人"的上网行为就需要很好的管制约束机制——这就是上网行为管理。

ü 谁?

ü 什么时间?

ü 是否可以上网?可以上多久?

ü 可以拥有多少带宽资源?可以使用哪些网络应用?不可以访问什么网站?

ü 以何种应用方式?对外发了什么信息?发给了谁?

这种种因素都提示着传统的维护手段已经落伍,细化到"人"的管理策略才能防患于未然,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也因此热销起来。市面上目前能够提供全面或部分上网行为管理功能的产品,已经有几十种,就形态来说有软件与硬件之分。纯软件型产品通常成本低廉、稳定性较差,因此企业选择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时候往往会比较倾向于硬件产品。

综合市场上同类产品,有不少是面向中小规模企业推出的,如:网康NI3310、深信服M5000-AC、飞鱼星VE982等。网康NI3310有强大的数据库支持但应用控制较为粗犷,价格高昂;深信服M5000-AC操作繁杂性价比不高;而飞鱼星VE982具备"上网行为管理"和"多WAN路由器"双重功能,价格却相当实在,于对价格敏感追求高性价比的中小企业用户来说,较容易接受。

飞鱼星VE982 实在的上网行为管理选择

飞鱼星VE982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

飞鱼星VE982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属于其VE系列产品线中的入门级产品,具有2个广域网WAN口和3个局域网LAN口,采用的是非模块化的端口结构,全百兆规格,并发连接数达4000,适合50人的小型企业使用。

这款设备在上网行为管理上具备网址过滤、WEB安全、聊天及P2P软件管理、邮件监控、分组管理等核心功能,能够从多个角度全面满足用户对互联网的控制管理需求。除此之外,作为新型的网络接入设备,飞鱼星VE982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还具备多WAN防火墙路由器的常见功能,并集成VPN应用模块,在多线负载均衡、流量控制、日志监控、VPN连接等方面也有不俗表现。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在众多企业用户中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网络环境。飞鱼星VE982路由器支持多种部署方式方便灵活部署。部署飞鱼星VE982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为核心设备,从管理的角度将网页、聊天、P2P、邮件等内网应用精细化限制,禁止员工在上班时间访问与工作无关的网站、聊天、游戏、影视、BT下载等,实现对"人为"的策略性管理。个性化的上网策略,灵活的IP用户组、时间段设置,合理的带宽资源分配,可管理的安全网络,配以全中文Web界面一站式导航,其管理效能一一突显,即可控性、灵活性、安全性及简易性。

飞鱼星VE982 实在的上网行为管理选择

飞鱼星VE982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解决方案拓朴图

综合来看,飞鱼星VE982路由器实用性很强,性价比很高,提供基本的组网方案兼顾全面的上网行为管理,在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综合成本上可以缩减很多预算。对预算不多并拥护高性价比的中小企业来说,在市场上众多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中,选择实实在在的飞鱼星VE982路由器,可以说是最完美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